平时母慈子孝,一到辅导作业就鸡飞狗跳。

岳云鹏想雇人辅导女儿写作业上热搜,教育机构能帮啥忙

2019-04-19 14:34: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昨天,“岳云鹏想雇人辅导女儿写作业”的微博上了热搜。

  岳云鹏微博正文写道“但凡有一点办法不会这样”。招聘图片中中表明“能辅导闺女写作业的就可以,别的要求没啥,尤其是英语作业,工资面议。”

  辅导作业难不是新鲜事儿,“平时母慈子孝,一到辅导作业就鸡飞狗跳”。为了辅导作业家长们操碎了心,而岳云鹏的微博再一次让这一问题引发全民热议。

  

  微博热点成为教育机构品牌宣传阵地

  在辅导作业方面,很多家长都找到共鸣,直言“同是天涯沦落人”,都“很崩溃”。此前还曾有家长无奈发朋友圈表示,“谁家媳妇谁家先接走,顺带辅导作业”。


  

  这次,岳云鹏辅导女儿写作业的照片也流出来,满满的“痛苦表情”,其实,去年,岳云鹏也在微博上哭诉过一次女儿的数学作业,还声称小学一年的数学作业,竟然有一道不会写。

  这次,岳云鹏的微博“招pin”再引发热议,这次表示“尤其是英语作业”。

  这时候很多英语老师都在微博留言表示可以辅导英语作业,还有人调侃还可以教语文。

  这时候也有很多教育机构来支招,VIPKID、51Talk、爱智康、作业帮一课、海风教育纷纷搭上品牌宣传的快车,纷纷表示可以帮助小岳岳的女儿辅导作业。

  作为在线英语平台,美教在线1对1平台VIPKID发文称:“来了来了!VIPKID了解一下!7万北美好外教,1对1在线课堂,个性化教学,让孩子爱学敢说!交给我们!孩子的英语我们包了!!”

  其他非英语的在线教育平台也来支招,爱智康发微博表示:小岳岳你好,给女儿辅导作业这事儿交给我们就妥了。爱智康是好未来旗下中小学个性化教育品牌,有扎实专业的教研体系,优秀的教师队伍,科学智能的教学系统,教学透明的开放课堂。不单能辅导作业,还能帮孩子培养受益一生的五大能力。

  多个在线教育的方式也纷纷被网友推荐。

   

  (支招的品牌们)

  解放家长的需求催生教育创业机会

  一个孩子的成长需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共同配合,而家长面临的是辅导作业的“世界级”难题,因此,很多教育培训机构也瞄上了家庭教育的痛点来解放家长。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之前曾发表观点感慨:对家长来讲,教育是件焦虑的事情,我几乎每个礼拜都会陪我女儿学习,她小学二年级,在学而思学数学,每个礼拜天的下午我会陪她做作业,那个过程对家长来讲很痛苦,小孩子自律性差,有时候做几道题目,磨磨蹭蹭半小时。在那个场景下我也用很多互联网的教育产品,但如果无法把我从那个陪伴的环境中解脱出来,这些产品我是没有付费的欲望,在那个场景下,我付费一定是有专业的人士帮我接管了孩子的教育,给我腾出了时间。

  瞄准了这样的痛点,在线教育平台轻轻家教诞生,采用“在线+上门”的方式。刘常科表示,家教是所有线下培训机构的起源,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去改造这一行业、提升行业效率,意义深远。

  还有一些在线教育平台针对某一科目难题提高效率,比如数学口算题,家长检查十几道题还尚能忍受,上百道题就有些崩溃了,更何况这是一个常态化的问题,小猿口算看到这个痛点,从小学数学口算切入,节省家长检查作业的时间。根据小猿口算方面介绍,此前,如果家长或者老师用肉眼检查200道口算题至少需要六七分钟,而用小猿口算20秒内检查完毕。

  针对家长需求的APP早就有之,但越来越围绕作业辅导。创立16年,家长帮面向家长提供教育服务、满足家长教育需求的定位没有发生变化,在家长帮今年3月份的产品升级中,除了内容服务的升级,还推出全新作业辅导功能,正式切入工具类产品。

  与此同时,作业帮也推出了针对家长的APP,“作业帮家长版”保留了原有作业帮APP的课业辅导和各类教育服务功能,同时又加入了“口算批改”、“作文搜索”、“听写”等功能,协助家长解决孩子课业问题。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家长会进一步被解放出来吗?(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