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傻留学以“华闻传媒总部不拨款”为由拖欠员工2-3个月不等的工资和社保。同时,对于与学生签订的“可退费”合同也未如期退费。

太傻留学员工赴总部维权(图)

2019-02-22 22:53: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今日,有知情人士爆料,A股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旗下子公司澄怀科技有限公司(即太傻留学)陷入维权纠纷。从昨日起,陆续有员工和学生在总部维权。

  

  据多名太傻留学员工称,太傻留学以“华闻传媒总部不拨款”为由拖欠员工2-3个月不等的工资和社保。同时,对于与学生签订的“可退费”合同也未如期退费。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透露,太傻留学可能会启动破产清算。但此前,这批员工对太傻留学可能已经进入了破产清算阶段的情况还一无所知。而太傻上海、成都、武汉等地分公司,早前已经以“公司房租到期不续约”为由,让员工在家办公。

  “昨天,有人来搬电脑我们才知道公司未缴纳华闻传媒的租金,而且总监过来跟我们说这月工资发不了了,公司可能要进行破产清算。”

  据这批员工反映称,从昨天到今天他们一直都在申请仲裁。目前太傻留学北京总部所在的天辰大厦办公点租赁期将于2019年2月*日到期,3月1日会有新注册的公司来入驻。

  “目前员工都在仲裁等立案,希望将公司冻结住阻止公司被注销,因为如果公司的营业执照注销了,仲裁的稽查大队就无法因为调查目标不存在无法再调查此事件了。”一位等在仲裁的员工表示。这批员工在太傻留学的工龄在半年-12年不等。

  昨日,申请仲裁的员工和太傻留学总经理兼法人晏飞面谈,希望能获得合理赔偿。晏飞表示,华闻传媒将于今日15点30分前为员工缴纳社保。

  但承诺依旧未能兑现。截止到22日17时,社保钱款仍未到账。

  一名员工透露:“太傻留学现任法人晏飞承诺说今天下午3点30分社保可以到,但是现在还没有音讯。”

  目前,华闻传媒给出的回复是,等下周三负责仲裁的律师来进行调停。

  与此同时,有员工了解到,晏飞已注册了新公司。

  这次也有一部分学生参与了维权。据一学生家长爆料,当时和太傻留学签订的合同上写明的最后退费日期是2019年1月31日,太傻留学从年前就一直推诿说年后可以退款,但是年后当学生家长多次联系太傻留学后,太傻留学也未给出可退费的时间。

  “打电话给的回复就是一句话——没钱,合同的事推了一次又一次,到现在也没个说法。”

  据了解,从2月20日起,太傻留学总部门口就聚集着前来维权的员工及学生。

  关于此事件的后续发展,多知网将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