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教育机构纷纷推出了相关课程或活动。

教育机构Pick《流浪地球》,擦出了什么火花?

2019-02-13 13:04: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文|余甜

  春节期间,大家的朋友圈都被一部名为《流浪地球》的电影刷屏了,这部电影堪称“硬核”,以推进地球逃离太阳系为主线,在同档贺岁篇《飞驰人生》、《疯狂外星人》、《新喜剧之王》等影片的竞争下依然占领了春节档的一席之地,豆瓣上更是给出了7.9的高分。

  

  有网友评价说这是国产科幻片的“C位担当”, 这部现象级的国产电影由于涵盖了丰富的科学、物理、天文、数学、地理的知识,一时之间,成为了教育圈争相Pick的对象,一些教育机构纷纷推出了相关课程或活动。

  学而思网校联合《流浪地球》片方推出了一款主题H5“流浪地球指挥所”,融合了流浪地球中包含的物理、化学、地理等知识,让小朋友作为最高指挥官,用所学知识来带领全人类实现“流浪地球”这一伟大计划。“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流浪地球》片方还与学而思网校共同玩了一波“悬念解题”,“详细解题步骤见《流浪地球》”。此外,学而思网校邀请了《流浪地球》原著作者刘慈欣为网校学员送上祝福。

  
    

  兴趣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太原新东方优能列出了电影中涉及到的22个物理知识点,并推出了“初二物理兴趣启蒙计划”。

      

 同样,成都牧童教育也推出了五一短期班,内容涵盖电影中涉及到的天体物理的知识。从更加有趣的视角解读电影中出现的物理问题。

     《流浪地球》的成功也为国内天文科学的启蒙按下了“按钮”,少年商学院推出了【流浪地球】背后的宇宙科学课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电影中出现的宇宙科学的相关知识。

  

     

  编程猫邀请了“大刘”刘慈欣作为导师,参与“寻找中国小创客”活动。让孩子们可以“零距离”与原著作者接触交流~

 

  

  魅客学院推出了STEAM冬令营之《流浪地球》,包括木工、天文、农业、物理、地理等课程,让学生全天浸入式地体验如何“推进”地球冲出太阳系~

  

  “国民电影”《流浪地球》的走红对于带动物理、科学、地理兴趣启蒙课程的发展或有一定的积极作用。那么,《流浪地球》和教育培训机构还会碰撞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欢迎大家后台留言与多知一起感受科幻的魅力。(多知网 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