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图谱,随书发售,敬请期待。

抵达2018教育星系,标注你的行业坐标

2018-12-26 08:48: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文| 黎珊

      

  今年是政策激变的一年,也是市场聚合的一年。

  多知关注到各细分赛道陆续跑出核心选手,初步形成格局。细分赛道的核心选手、新的领跑者,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有着很大市场空间。

  2018年,在线教育发展进入成熟期,多家在线教育公司今年上市,迎来在线教育的第二次上市潮;包括线上和线下赛道,市场份额都趋向集中;政策激变,K12、学前教育领域出台了新政策,新秩序正在建立;新赛道正走向风口,STEAM和创客公司剧增;民办学校整体规模增速提升……

  今年,我们也曾思考,大量在线教育公司开始实现规模化营收,甚至其增速远超大部分线下业务机构,但由于目前在线教育赛道还缺乏相对统一的评价标准。因此今年,在第四张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图谱中,我们继续沿用估值来展现在线教育公司。我们相信用同一个体系来衡量,线上、线下同台竞技时代也将不远了。

  在一年年绘制图谱的过程中,我们从市场格局的变化中窥见历史发展的轨迹,明显的感受到,地图一年比一年拥挤、复杂,同时市场在趋向聚合。

  2015年,在多知第一次设计图谱时,第一次了绘制出了行业的竞合关系,通过葵花形的路径展示,让大家第一次清晰的看到行业领跑选手;2016年,将地域作为重要的衡量因素,让大家看到了地域品牌跨域的竞合关系;2017年,大型或连锁型教育品牌全产业链布局初具规模,图谱绘制出了新东方、好未来的业务细节,以及行业的多元化发展路径。

  2018年,这份行业图谱定位更广,维度更多样。谱图综合业务领域、营收/估值、地域三个核心维度考量,收录教育公司近500家。我们用“教育星系”来展现在新东方、好未来之外,各细分赛道发展起来的核心选手,显然,这片教育星系已更灿烂。

  在多知网外出采访时,有一个时刻特别让人感动——在走访的许多公司的办公空间里,或在大厅,或在部门墙壁,或在案头……总能看到多知这这张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图谱,甚至同一位置,历年覆盖。

  在感动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压力,图谱承载了大大小小教育行业公司及从业者的梦想。

  《教育培训行业图谱·2018》来了,在这片最灿烂的教育星系中,不管你已经出发,抑或还在路上,请标注下你的行业坐标!

  2018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图谱,随书发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