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套装将于12月底发售,敬请期待!

五年,勾画中国教培行业进化之路|《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

2018-12-10 11:28: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网  

       这是第五年,多知网用一本书去记录一个行业。

  五年前,为了更深入、更细致地刻画教育培训行业,我们推出了第一本书籍《培训行业这一年》。

  

  光阴似箭。

  不知不觉中,这套书已经成为行业的畅销书籍,甚至成为很多教育机构的年底必读书目。这对于多知网而言,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培训行业这一年》系列丛书给我们带来了读者们真诚的认可,这让我们充满动力,又如履薄冰。每到下半年,我们经常收到热心读者在微信后台、邮件中的询问:“今年什么时候出版?”“现在可以购买新版么?”……

  而我们唯有不断努力、不断超越,才能不辜负读者们的期待。

  这五年,教育培训行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革、迭代。我们有幸记录了每一年的新势能、新机会、新挑战。采访与撰写过程中,我们感知到了行业变化的点点滴滴,为创业者们的故事深深触动,因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欢欣鼓舞。 

  一家企业创始人很真挚地对多知网作者说:“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你们把藏在心里很多年的话都说出来了。”  

  “这本书做的很好,谢谢你们的记录。”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从7月份开始筹备,到这本书与大家见面,我们投入了近半年的时间,深度对话超过100多位业内人士。站在2018年度的终点,逐一去深入了解书中所记载每家公司、每个赛道的变革、迭代、升级,以及背后的思考、焦虑、探索……

  2018年,行业内有很多关键词:新政策下的行业变局、K12班课直播模式跑通、在线少儿英语头部品牌规模达百亿、线下市场呈现整合之势、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回归教育本质、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在线教育迎来上市潮、越来越强调精细化运营……

  我们看到,今年很多公司、项目取得引人注目的成果,无一不是在四五年前就埋下种子开始耕耘。因为相信,所以选择不计成本的投入;因为信念,所以才有即便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坚持。  

  连续五年的记录,让我们理清了教育行业飞速变革的脉络:每一个明星公司蜕变的历程、每一个赛道由兴起到勃发的轨迹、每一次政策变化下的行业悸动……这一幕幕勾画出了当代中国教培行业的进化之路。

  抛开记录事件本身,我们发现,去发掘决策者背后的思考与决策过程,甚至比结果更有力量。

  坚持做一件事不容易。《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不论是内容的丰富程度还是素材的详实程度,都远超往年——这字斟句酌的18万字,是我们交给行业的答卷。

  今年的故事很精彩。面对未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2019,我们来了。

  

  多知网创作团队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套装将于12月底发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