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哪些重要消息?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的新一轮变革,新东方在线产品升级

2018-05-27 10:55: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本周,教育部公布了自今年2月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地整改培训机构的进度,整改培训机构达12251所。

  在对培训机构进行整改的同时,国务院确定要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其中包括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

  在线教育方面,一些机构也在产品、品牌和战略上进行着升级。

  好未来正在发起关于自身的一场全面变革。从线下K12课外培训品牌,到定位全学科、素质化的科技驱动型教育公司,曾经的传统K12品牌好未来,正在通过内部新一轮产业升级,探索新的发展道路。

  在新东方在线K12线上发布会上,新东方在线宣布对中小学教学产品进行升级,其暑期入口课程售价为20元。

  VIPKID内部运营数据曝光,晚高峰同时在线课堂数2.3万。

  猿辅导主办了高三英语在线模考,13万考生在线参加,猿辅导将高考英语作文自动批改研究在教育场景中落地。

  本周,资本市场融资消息不断:

  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宣布完成新一轮3亿元融资,本轮由招银国际领投,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的山水创投及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松禾资本跟投。

  慧科集团宣布完成D轮融资,由泛海控股领投。截至目前,慧科集团已完成4轮融资,历轮融资累计已超过15亿元,目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科学教育机构科学队长宣布完成3000万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山水创投及旗下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领投。

  在线留学语言培训品牌顶上英语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投资由梧桐树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继续跟投。

  再来回顾一下本周发布的财报:

  尚德机构公布了其截止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尚德机构净收入4.064亿元 (6480万美元),去年同期1.556亿元,同比增长161.1%。净亏损2.452亿元 (3910万美元), 较去年同比扩大146.8%。

  红黄蓝公布了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红黄蓝第一季度的净营收为2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毛利润为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