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育课程的火爆将主推各个机构对于线上教育模式的探索,其中“双师课堂”就是重要的模式之一。

【一周连连看】51Talk推双师课堂,学而思进入生涯规划市场

2017-11-19 10:05: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本周,天猫双十一期间教育培训课程的业绩出炉,不少教育培训机构也相继推出了新产品。

  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达到了1682亿元,其中约有近20万消费者购买了均价在数千元以上的教育课程,官方透露整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30%。

  淘宝教育业务负责人胡展表示,今年的教育培训类目双十一同往年相比,有三方面新现象凸显:商家结构出现变化,部分教育品牌单日成交突破千万;新兴细分教育领域具备爆发实力;线下传统教育机构探索教育O2O全渠道模式初现。

  线上教育课程的火爆将主推各个机构对于线上教育模式的探索,其中“双师课堂”就是重要的模式之一。

  培训机构对“双师课堂的探索还在继续

  在留学考试业务最早探索双师模式的机构之一是学为贵。其创始人刘洪波在本周早些时候介绍,“双师模式”,即在线名师课程与线下小班教学进行结合,学生要到线下小班学习,同时要在校区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听名师课程。这个模式在学为贵总业务中要占30%左右,定价则大约高于市场价格10%。

  就在近两天,51Talk创始人黄佳佳也透露,51Talk已推出面向全国二三四线城市的线下机构合作计划“无忧双师课堂”。

  无忧双师现已与20多个省、市的上百所培训机构及私立校合作,由51Talk提供线上外教课程、教材、销售技能培训、家长讲座等内容,当地培训机构负责线下招生及教学,而为保证线下教学质量,在合作上51Talk主要选择当地排名靠前的机构。

  事实上,“双师课堂”并非英语培训机构的独有模式,恒企教育董事长江勇也表示,目前恒企教育内部自行研发的在线教育品牌学来学往已开始通过双师课堂模式落地。

  学来学往主要瞄准县级职业教育市场,着眼于解决县级市场长期存在的职业教育资源缺乏、课程研发缺乏、教学服务落后、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学员实战经验不足等问题。目前学来学往还处于初期阶段,官方透露其未来将在全国1000多个县级城市搭建双师课堂。

  “双师课堂”对于不同模式起家的教育机构是否适用还是个未知数,但显然,将会有更多的培训机构对“双师模式”进行探索。

  生涯规划市场又迎重量级选手

  本周,学而思推出的高中生学业发展规划与志愿填报课程于11月16日正式开课,这意味着学而思正式进入到生涯规划市场的角逐中。

  据介绍,该课程由学而思培优总部政策与数据研究中心历经五年时间研发,集结了拥有多年一线咨询经验的实操专家。该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专题讲座、调研文章、图书、视频等形式服务的国内考生及家长,累计超过1000万人。

  在这个赛道上,目前有翼生涯、雪松湾、iPIN、平方创想等第三方生涯规划类公司。其中,翼生涯要是向学校输出生涯教育解决方案,在教学体系方面从师资、课程、平台系统三个方面输出服务;苏州雪松湾的产品体系则着重于升学选拔与能力向的考试测评;iPIN 强调差异化攻垂直领域,因此其推出教育辅助产品“完美志愿”,专攻高考志愿填报;平方创想则是平面发展,早期通过其产品“申请方”APP初期的海外教育场景应用积累数据,然后向高等教育阶段的两端延伸,生涯规划服务的跨度从高中开始到初次求职或读研究生结束。

  本周资本速览

  本周投融资方面,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完成B轮1.2亿元融资,高瓴资本领投,清流资本、清晗基金跟投,天使轮投资者猎豹移动继续跟投。编程猫创始人及CEO李天驰表示,融资会投入到完善在线教育方面并吸引优秀人才加入。

  在10月底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的极课大数据CEO李可佳表示,短期内,极课大数据将下沉市场区域,以江浙沪为主,拓展新省份,各地建设办事处,区域协同、建立极课服务网络;此外,极课大数据已在北京组建40人的大数据中心团队,未来将围绕极课EI打造超级教师,让人工智能辅助教学。

  极课大数据的切入方式是面向 B 端学校提供电子化的辅助教学系统,具体使用对象则是教学中的三类群体:教师、学生、家长。

  本周也有不少新产品亮相,这里面不仅有智能机器人,也有新教材。

  11月14日,华硕宣布与腾讯战略合作,推出家庭智能机器人Zenbo Qrobot小布,新东方在线为Zenbo Qrobot内容合作方。

  学为贵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出版社和空中英语课堂共同发布了一套全新教材“Great国际青少英语”。这也意味着在考培领域的运营逐渐成熟后,学为贵开启了自己的青少领域英语教学业务。(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