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一周连连看】双巨头借暑促抢新初一,流利说称已盈利

2017-07-30 12:30: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730日消息,大暑之后的一周,迎来新东方和好未来的财报季。

  新东方2017财年,泡泡少儿收入增长率超过55%,而优能中学收入增长率约为40%,均超过总营收增长。此外,新东方在财报会上透露,凭借暑期低价课,新东方收获41.7万新初一注册学员。

  2018财年,新东方拟进入2-4座新城市,并主要针对现有城市K12业务添置10%15%的学习中心。除此之外还会通过推出双师模范学校继续在国内偏远地区拓展业务。

  而隔天发布2018财年Q1财报的好未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净收入 3.21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5.0%;净利润2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5%

  从随后的财报会可以看出,好未来经历了一个快速扩张的财季,进入5个城市开了60个新中心,班级更是增加了1532个。

  可以看出,K12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同样在本周,流利说宣布获得C轮近亿美元融资,并且透露已经在二月份实现了规模化盈利,通过人机课,流利说极大降低了人力的参与成本,边际成本随着报名人数递减。目前,流利说付费产品懂你英语的用户约60万人。他们在探索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

  流利说的模式,给在线英语行业提供了新的可能。毕竟,若一味增加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公司的运营效率和运营成本将进一步上升。

  而这些在在线英语公司工作的销售顾问们对于这份工作,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和感受。当你接到销售电话是,是否会想起电话另一端,那些拼命卖课的年轻人们。

  另一则融资消息来自新型互联网留学公司棕榈大道,此次棕榈大道完成来自北极光创投的A轮数百万美元融资。创业三年半,棕榈大道已经累积服务了2000余名付费学员。根据服务产品不同,客单价在数万到数十万不等。

  棕榈大道的快速发展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在留学咨询的前期获客、中期服务和后期申请全链条的某些环节做微创新。比如内容+社群低成本获客、四对一辅导体系、共享专业导师模式等。在创业过程中,棕榈大道做了哪些探索?

  本周,KOOV国际挑战赛在日本名古屋拉开帷幕,十七位中国小朋友将代表中国前往参赛。

  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市场及企划总监赵威表示,随着2017KOOV进入中国市场,索尼将KOOV作为切入教育行业的突破口,以新的教育业务的形态进驻市场。

  翡翠教育宣布,正式更名为翡翠教育集团,目前已经初步完成集团化改造,并完成工商登记备案。更名后,翡翠教育集团目标定位多业态混合发展。

  翡翠教育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0%,未来可延伸切入教育金融相关领域。

  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世纪鼎利教育业务营收1.41亿元。其中,IT职业教育及实训系统平台营收1.08亿元,同比增长22.49%,毛利率为52.36%IT职业教育及实训服务营收3270.85万元,同比增长18.62%,毛利率为38.52%

  看来,大暑过后天气虽然转凉,但教育领域资本市场依旧火热。

  在凉爽的夏风里散散步,然后继续迎接新一周的工作吧。(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