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发展股权融资等内容的相关措施。

国务院: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完善新三板转板创业板制度

2016-10-10 18:28: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0月10日消息,今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发展股权融资等内容的相关措施。

  意见称,鼓励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引导企业业务结构重组,避免企业盲目扩张;加大企业兼并重组的金融支持,如并购贷款、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投资基金等。

  关于股权融资,意见称,加快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并研究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相关制度;加强新三板发行、退市、交易等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鼓励保险资金、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引进国外投资。

  今年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施行。新三板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据当时数据,挂牌新三板的教育相关公司共有130多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十余家。

  新三板分层之后,很多新三板教育公司都希望转板为更有盈利能力的创业板。此次意见的出台,不仅是对新三板教育公司的利好消息,也将为各教育公司的重组、融资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