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的同时跟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发生了什么。

【一周连连看】瑞思励步Slogan撞衫,掌门1对1获数亿元投资

2016-10-02 21:13: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2日消息,本周是普国同庆的节日,多知网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态不断。下面就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发生了什么。

  本周,发生了一件“撞衫事件,瑞思发布了瑞思十周年专属LOGO,并同时发布了瑞思全新的Slogan——“每一步,与世界同步”。相隔一天,在励步英语加入好未来一周年之际,励步推出全新品牌Logo与Slogan,并用“每一步,与世界同步”作为宣传Slogan。作为线下少儿英语机构,瑞思和励步二者的slogan一字不差的雷同,还是让人惊呼,少儿英语领域竞争已经到这地步了?

  资本市场活跃,跨界投资热度不减。27日,汽车B2B电商“恭喜发车”宣布完成完成 Pre-A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亚杰天使基金领投,凯盈资本、达内科技、神州付跟投。在此前,达内领投大学生就业疏导服务平台椅子网,跟投了专注于基础设施监控的SaaS平台监控易,决胜网。

  三爱富拟22.57亿元收购文化教育类资产,未来将布局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据介绍,三爱富于1993年3月16 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是从事含氟化学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三爱富2013 年、2014 年、2015 年营业收入分别是32.87亿元、39.4亿元、35.71亿元;营业利润分别是-2407.6万元、-1992.06万元、-2.97亿元。

  29日,在线教育平台OpenSesame获900万美元B轮融资,由 Altos Ventures 领投,原有投资方Partech Ventures跟投。此次融资,OpenSesame将用于销售和营销计划,同时扩展培训技术,包括虚拟现实(VR)和 增强现实 (AR)。

  同日,掌门1对1获得了数亿元新一轮投资。本轮投资方为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等机构。对于此次资金用途,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透露,此次资金用于两方面,第一个部分是教学后端环节,比如老师系统管理、题库、教研等。

  30日,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合作,捐2亿元注资红岭教育。共同成立红岭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红岭教育集团体制改革创新以及安托山小学“公立委托管理”新体制办学等领域。

  体育培训机构宏远时代宣布完成3亿元的C轮融资,由尚雅投资、品清资本及多位个人投资者联投。据宏远时代联合创始人郭严美透露,宏远时代自创办以来,已服务学生及家长近40万人,全国签约场馆超500家,全职教练团队超1100人,去年宏远时代的总营收超过2亿元。

  来看看本周的新产品。DaDaABC与美国英语教学研究机构TESOL达成合作,研发教师培训课程。除了教学培训以外,还合作建立在线英语教师就业实习基地,为英语老师提供授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及综合教学能力与技巧的实战经验,为国内英语教师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并建立国际专业化英语教师队伍。

  芝兰玉树与新东方在线达成战略合作,研发和制作少儿英语课程。根据协议,芝兰玉树将“贝瓦“系列内容的开发版权授权给新东方在线,由新东方在线就版权内容许可的范围内,进行相关少儿英语课程的研发和制作。关于具体合作内容,双方暂时并未透露。

  HTC Vive宣布与优达学城( Udacity )合作,推出VR纳米学位培训项目,向 VR 内容开发者提供课程培训及认证服务。据悉,此项目报名即将开始,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始授课。

  科技儿童品牌小熊尼奥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合作,共同举办第一届“小熊尼奥”全国儿童创意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将融入AR体验,通过AR技术结合 3D 动画渲染, 制作成AR纪念画册。(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