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发布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18亿,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6.6%;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6987万,手机在线教育使用率为10.6%。

CNNIC报告:2016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过亿

2016-08-05 16:04: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5日消息,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18亿,较2015年底增加775万,增长率为 7.0%;在线教育用户使用率为16.6%,较2015年底基本持平。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6987万,与2015年底相比增长了1684万,增长率为31.8%;手机在线教育使用率为10.6%,相比2015年底增长2个百分点。

  

  报告分别从“细分市场”、“接入终端”和“技术支持”三个层面分析在线教育行业的趋势:

  一是在线教育用户群体扩大、用户需求旺盛。同时,随着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线教育领域不断细化,在线教育服务发展多元化。

  二是在线教育移动化特征明显。报告显示,本次调查中59.3%的在线教育用户分布在手机端,较2015年底提升了11个百分点。与PC端相比,移动教育体现出能提供个性化学习场景、具有移动设备触感、语音输出等优势,适合题库类、数字阅读类、音频类在线教育产品的切入。

  三是数据技术助力在线教育体验改善。在线教育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针对具体人群定制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同时增加平台的商业变现能力。此外,随着VR、AR技术的发展和相关硬件设备的开发,“沉浸式教学模式”成为可能,尤其在建筑、物理、医学、生物等专业课程中,为在线教育提供真实场景的教学体验。(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