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SmartShow2015)在北京举办,300家行业企业参展,为提供智慧教育新的发展方案。

2015年SmartShow,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教育科技产品?

2016-02-15 10:47: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12月11日消息,第二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SmartShow2015)在北京举办,300家行业企业参展。下面,就随多知网一起看看,今年,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发展思路和方案。

  一、“小球大世界”

  

  “小球大世界”即SOS(scienceonasphere)系统,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研发的球面科学展示系统。它包括一个直径两米的碳纤维质地的球体以及四个投影仪。将抽象的天文、地理、海洋、大气、航空等知识立体地呈现出来。进入校园后,便于学生直观学习和培养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二、托玛提斯倾听训练方案

  

  这是卢森堡托玛提斯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提高注意力水平和听课效率的解决方案。包括三个设备:

  1、TalksUp特制变音播放器应用“电子门控技术”,在保持原有音律的基础上,对音频进行双向处理,产生听觉感知对比,从而锻炼大脑的听觉注意力。

  2、骨传导/空气传导一体化无线耳机应用骨传导和气传导双声道技术,头骨传导速度是空气中的十倍,能让大脑为接收从空气传来的声音做好准备。

  3、大脑认知学习宝可辅助学生进行朗读练习,通过扩音和头骨传导提高背诵效率。

  三、慧学云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这是北京分豆教育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它包括三个部分:

  1、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即教师端,预习/复习系统、授课交互系统、学情诊断系统、大数据中心以及将上线的教学资源中心和教辅作业系统六大系统覆盖教学全过程,对接线上线下,沟通课内外。

  2、慧学云家长版即家长端包括学情跟踪和远程遥控两个部分,为家长提供孩子基于知识切片的学情诊断与学习问题解决方案,并且允许家长跟踪学生的学习进程,一旦学生偏离产品预设的学习情境,如玩游戏或者浏览网页,家长可以控制或调整学生的学习行为。

  3、慧学云智能提分王即学生端,学生可以在“国子监”中学习三十三所高校教师知识讲解,在“修炼内功”中使用八十万道习题;在“演武PK”中匹配对手共同学习;在“任务塔”中完成教师端推送的作业等。

  四、艾维康智慧讲桌

  

  这是基于多媒体教室和录播教室功能,促进人机交互、人人交互和校内外交互的教学互动设备。讲桌屏幕可触控,老师可以在屏幕上直接画图做辅助线,并且摒弃传统的举手回答问题模式,而是通过选择“全体答题”和“全体抢答”模式,使老师获得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此外,云储存功能允许老师使用独立账号登录,提高备课、授课的私密性。

  五、光固化3D创意笔

  

  

   这是南京百川行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它主要采用冷墨技术,无高温,避免烫伤孩子。并且可以根据作画需要调节出墨速度,高精传感仪器避免灯光对儿童眼睛的伤害。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解决方案将教育和互联网结合起来,无疑为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院校在教务教学、升学率及教育改革方面提供教育信息技术手段,从而寻求突破。(多知网 张硕)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