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临,这段时间,通常是学生和家长报名辅导班的高峰期,这一次各K12在线教育公司也抓住开学这个黄金时间,为了自己的用户量、转化量、营收等关键数据,各个公司也是拼了。开发布会、发新产品、宣布融资、晒成绩单,可谓各出奇招。

开学季很忙:发产品、打广告、晒成绩,在线教育拼推广

2015-09-08 08:46: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9月8日消息,开学季来临,这段时间,通常是学生和家长报名辅导班的高峰期,这一次各K12在线教育公司也抓住开学这个黄金时间,为了自己的用户量、转化量、营收等关键数据,各个公司也是拼了。开发布会、发新产品、宣布融资、晒成绩单,可谓各出奇招。
 
      猛砸广告
 
        开学前,拍照答疑类产品已经组成了打广告先头部队,在几乎同一时间段之内,作业帮、阿凡题纷纷纷纷在浙江、湖南、安徽等卫视投放广告。同时,配合电视广告,启动一系列推广计划。
 
 
        在线下,9月1日,扇贝在海淀黄庄地铁站,学霸君在国贸地铁站,同时上演抢滩登陆,此前,教育领域中会开启如此大广告攻势的似乎只有语言培训。现在,以工具起家的学霸君和扇贝都已开始做现金流探索,学霸君推出老师答疑,一分钟一元,而扇贝此举主要是为了配合其“考试保险”,主要针对四六级、雅思托福、考研英语等考试,根据考试类型不同,学生投保10元或100元,若考试不过可获得50或200元的赔付。
 
 
      上电视节目
 
        可能是考虑到区区15秒广告无法100%传递出产品“精髓”,日前猿题库联合创始人帅科亮相湖南卫视电视节目《天天向上》,学霸君创始人张凯磊也出现在安徽卫视的《学霸是怎样炼成的》上,或许都希望通过公司创始人的形象以及背后的故事带动产品的推广。
 
 
        作业帮则成为《开学第一课》教育类公司唯一合作伙伴,这个节目已经被教育部规定学生在开学前必须收看,另一方面,作业帮在阅兵当天登陆央视一套以及新闻频道广告时段,曝光力度之大可以想见。
 
 
      发新产品
 
        此前,奇虎360与学大合作的教育公司阳光兔在9月1号上线了安卓及iOS端产品,从应用市场的文案中甚至可以看出这个产品上线得略显仓促。至于为何在这个时间点上再次进入这个赛道,可能得等今日发布会见分晓。
 
        学霸君也如之前所计划,上线了老师答疑版块,学生拍照得到答案后,若仍然有疑问,可以点击呼叫老师进行详细的白板+语音回答。地面广告结合产品新功能,“生活找妈,学习找霸”的新广告词算是朗朗上口,估计学霸君的市场部同学为了这个广告语掉了不少头发。
 
 
        新东方与腾讯的合资公司明日微学的题库类产品优答也发布了重大版本更新,新的4.0版本加入自适应学习引擎,首先将应用在学生普遍反映学习难度较大的初高中数学同步学习模块。在机器学习、语义网络、数据挖掘、人机交互等看起来“高大上”的词组背后,做好自适应的关键,除了技术外,还是落在题目的标签、知识点之间的联结等教研层面的工作以及与技术团队的对接上。
 
      开发布会
 
        作业盒子则选择用发布会借助媒体渠道发声,此次发布会不仅发布了一直未正式公开亮相的作业盒子以及速算总动员产品,同时宣布了与十几家电教馆的合作以及对老师的话费补贴政策,为新学期进军公立校做准备。
 
 
      晒成绩单
 
        在其他家还在宣布融资、发新产品的时候,猿辅导已经晒起了成绩单,上线不到三个月的猿辅导在9月4日晒出微博,单日课时数量40893节。值得注意的是发布的方式,以一封信的方式巧妙地将运营数字融入其中,传递了两个信息:已经有很多学生用过猿辅导了,还没用用的学生们快来尝试。
 
        连低调的快乐学也出来晒了一把,最近和北京11所学校合作,在北京以外地区,与全通教育合作,为其阅卷服务提供数学科目的数据分析。在一份成绩统计表上,101学校的某班级,此次数学考试在年级个人排名总共中提升了467名,平均每位学生年级排名提升了9.94名;另一个班级,则是平均每位学生年级排名提升了9.75名(年级共434人)。
 
      宣布融资
 
        昨日,乐学融资3000万美金的消息传出,由陈小红旗下的H Capital领投,基因资本以及五位社会知名投资人跟投。曹允东表示,今年乐学将开始做文科,最终覆盖300个知识点。学而思创始人之一的曹允东重回教育领域,可谓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做的又是精加工的视频内容,透露融资的同时顺便说说在做的事情,能吸引来的用户同样不少。
 
      公司分拆
 
        9月2日,百度宣布分拆旗下在线产品作业帮,其A轮由红杉资本、君联资本联合投资。作为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选择这个时机宣布分拆消息,刚好赶上开学的时间点,加上本身就处于拍照答疑第一梯队,自然能吸引到一波关注。
 
      内部维稳
 
        8月31日,精锐教育宣布在9月1日开始的2016财年投入4000万元用于老师福利待遇提升。在各大家教O2O轮番对教师补贴的“轰炸”下,精锐此举,对内安军心,对外作为一个话题点也可起到宣传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写这篇文章的同时,在线教育的另一波发布会正在来的路上。第一步吸引用户的目的已经达到,下一步:拼产品。(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