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概念股中,曾停牌自救的拓维信息、新南洋先后发布了复牌公告。拓维信息公告称,“鉴于本次拟筹划重大事项时机尚不成熟,合作双方暂不考虑股权收购事宜。”

为了保值,这些上市公司也是蛮拼的

2015-07-13 13:55: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7月13日消息,在经历了上周四、周五连续两日大涨之后,A股上市公司迎来复牌潮,今日有超过350家公司发布复牌公告。

  在教育概念股中,曾停牌自救的拓维信息、新南洋先后发布了复牌公告。

  拓维信息公告称,“鉴于本次拟筹划重大事项时机尚不成熟,合作双方暂不考虑股权收购事宜。2015年7月10日,公司收到和芬兰著名游戏开发商Rovio签订的运营合作协议,公司获得了Rovio全新力作《愤怒的小鸟-史黛拉泡泡》简体中文版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权。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5 年07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新南洋今日公告称: “停牌期间,产业集团董事会讨论了关于稳定公司股价的重要原则和相关措施。公司控股股东及全体董监高拟采取6个月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积极研究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适时择机增持公司股票等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2015年7月11日,公司在第一时间披露了该重大事项(注:《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此前,多家公司为了避免非理性持续暴跌而停牌自救。如今A股逐步企稳,停牌的公司为了闪电复牌要“自圆其说”,也是蛮拼的。(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