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危机中,此前备受热捧的A股教育概念股未能幸免,停牌成了众多上市公司的避风港。拓维信息、新南洋、方直科技、立思辰皆已发布停牌公告。

A股跌势不止,多家教育概念股停牌自救

2015-07-08 11:06: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7月7日消息,A股连续受挫,停牌成了众多上市公司的避风港。截止7月7日晚间,两市停牌公司数量已近1000家,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为A股史上最大规模停牌潮。
 
        在这场危机中,此前备受热捧的A股教育概念股未能幸免。全通教育5月13日达到52周最高点467.57元,7月7日收盘价79.39元。立思辰5月18日达到52周最高点85.13元,7月1日收盘价25.88元,于7月2日停牌;拓维信息5月20日达到52周最高点79元,7月7日收盘价29.9元。新南洋于6月2日达到52周最高点61.99元,7月7日收盘价20.39元。
 
        同样,停牌成了教育概念股自救的方式。7日晚间,拓维信息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拟筹划游戏行业股权收购事项”;新南洋发布停牌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7月6日,方直科技发布停牌公告,称“有可能对股价产生影响的事项待公告”;更早时候,立思辰发布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从近期上市公司停牌公告上看,大部分公告的停牌原因多为筹划重大事项,但并未透露详情。
 
        有分析人士认为,多家公司为了避免非理性持续暴跌,选择停牌在情理之中。同时,也可能确实有资本运作的计划,大盘调整为其提供了较好的时机。
 
        对于众多公司停牌,不少投资者调侃称其为“良心公司”,戏称“停牌的股票都是业界良心”。
(图为雪球用户评论)
 
        但也有观点认为,一些停牌的公司复牌后,不一定能逃脱补跌的命运。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高波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发表观点称:“影响补跌风险的因素比较多,比如停牌期间是否出现利好,利好的实质性有多大,停牌期间市场走势如何,公司所在板块投资者的热情高不高,都会影响复牌之后的走势。在停牌期间,投资者要做足功课,在它复牌之前就要想好对策。”(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