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伦敦举办的2015年欧洲教育科技峰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大佬以及教育专家的参与,继上次分享了部分嘉宾的演讲观点后,这次对继续对嘉宾讨论环节的干货内容进行分享。

2015年欧洲教育科技峰会:在线学习强调“人性互动”

2015-07-07 11:01: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7月7日消息,近期在伦敦举办的2015年欧洲教育科技峰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大佬以及教育专家的参与,继上次分享了部分嘉宾的演讲观点后,这次对继续对嘉宾讨论环节的干货内容进行分享。

  大家得出一致观点认为:在线学习需要全新的教学方法和社会策略来吸引学生,而大数据以及在该领域投资的增加将会推动数字化学习的创新。而在如何让在线学习富有吸引力的问题上,“游戏化”学习是此次大会颇为推崇的一种解决方案。

  各利益相关方一致认为:从传统学习方式向在线学习转变的过程需要教学方法上的变革,而不仅仅是把现有教学模式转移到网上。

  FutureLearn首席执行官西蒙·尼尔森称很多现有的MOOC都“非常枯燥乏味“,批评它们不适合移动学习而且“在学生的学习体验方面很落后”。

  培生英语企业解决方案(PEBS)首席执行官凯瑞·奥朗斯·萨拉农也强调了重视学生体验的必要性。“人性化互动太重要了,”她建议MOOC服务提供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人对人的吸引力而非单纯依赖视频授课之后。这是萨拉农从她自己在培生集团负责管理在线职业发展培训业务的工作中得出的经验之谈。

  从2013年,萨拉农担任PEBS的首席执行官以来,她带领该事业部实现了从负增长到两位数增长的转变,而课程完成率也在该事业部推出帮助在线学习的数字化课程顾问之后从11%飙升至76%。

  “在我上任时,我们只有依赖自学的在线学习产品;后来,我们推出了在各个方面都远比以前更加融合化的学习方式。” 萨拉农说道。

  另外,此次大会也对课堂教学科技和移动应用软件进行了新的讨论。

  数据科学课程提供商Galvaniz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吉姆·迪特斯概括了在“科技无所不在”的环境下,教育科技提供商对于创造力的需求。

  牛津大学出版社ELT事业部的渠道与合作关系主管约瑟夫·诺博指出了某些教育服务提供者当中的一种‘趋势’——把现有的课本等教学材料搬到网上,却不把相关内容改编为互动式的形式。诺博表示,“游戏化”是吸引学生将移动学习当成“掌中家教”的关键。诺博还补充称,课堂教学科技不但要符合学生的需求,还必须符合教师的需求。“数字化内容的使用需要变得像从床上掉下来一样轻松,”他极力主张道。

  与会代表还提到“大数据”将会在打造这些新型模式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数据可以告诉我们什么方式在全球化课堂内行之有效,而我们必须设法解锁这一信息。”TES Global首席执行官罗伯·格林姆斯说道。

  (照片中人物从左到右:培生英语企业解决方案(PEBS)首席执行官凯瑞·奥朗斯·萨拉农、TES Global首席执行官罗伯·格林姆斯、Sanoma Learning首席执行官约翰·马汀、EDGE EdTech联合创始人乔纳森·哈伯)

  培生集团的萨拉农指出:“人们如果认为自己可以从中获得价值,就会给出有关他们自身的几乎任何信息。就像大多数人在十年前都“无法想象”大多数Facebook用户在网络世界分享的信息量。而这一点,非常有助于各公司收集有关学员人群特征的数据并进一步改进它们所提供的产品。”

  萨拉农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机构进军教育科技领域,它们将在教育科技的生命周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