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暂停IPO,以应对股市大跌。

消息称中国考虑暂停IPO,教育机构IPO前路漫漫?

2015-07-05 20:22: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6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暂停IPO,以应对股市大大跌。

  另一名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将于今日下午召集主要券商开会,但议题不明。

  今日沪指盘中巨震10%,一度跌逾7%触及3875点,截至收盘,沪指跌3.34%报4053.03点险守4000点。深成指跌5.78%报13566.27点。

  至今,教育培训行业还没有IPO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主要是借壳上市、新三板。华图2012年曾希望在A股IPO,但由于排队时间长、政策不明朗等原因,最后选择登陆新三板。昂立教育则是借壳新南洋的方式登陆A股,京翰也在筹划借壳上市。

  今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部分教育法律修正草案,明确了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这意味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难以成为上市主体的现状将被改变,符合条件的教育培训机构A股IPO成为可能。

  如果IPO再次暂停,为考虑在A股IPO的公司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

  不过,上述消息仍是传言。华泰证券研究所金牌分析师罗毅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说,暂停IPO这个应为谣言,因为现在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是不会变的,注册制的大方向也是不会变的,在这个前提下,管理层不会考虑暂停IPO。(多知网 Karyn)

        【7月5日更新】昨日晚间,监管层昨天给各家投行等中介机构发送邮件要求各个已经获得批文待上市的企业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为由暂缓后续发行工作,预案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将进行相应的调整。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3日证监会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刚刚才表示将缩减7月IPO的发行规模和家数。

  按照监管层的要求,在此之前获得批文的企业,还没有发行的全部暂停,已经发行缴款未挂牌的,都将退款,挂牌期限则将无限期延后。而本周五申购新股全部退款,申购款将在下周退回至投资者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