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现在的在线教育行业中,哪一块市场尚未被充分开发?不管是初高中还是小学,挺进公立校成为在线教育公司们占领高地的机会。至于怎样抢占这个略带敏感色彩的市场,每家公司做法则各有不同。

K12在线教育公司如何抢占公立校高地?

2015-06-25 08:19: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如果要问现在的在线教育行业中,哪一块市场尚未被充分开发?K12中的公立校一定是其中一块。

  目前,进入公立校的在线教育公司如猿题库,快乐学,易题库,德智教育等,进入的学校均以初高中为主。而一起作业网进入的公立校以小学为主。

  不管是初高中还是小学,挺进公立校成为在线教育公司们占领高地的机会。至于怎样抢占这个略带敏感色彩的市场,每家公司做法则各有不同,基本可以归纳为两类:

  一,市场的打法。这种打法特点是市场化运作,进入的门槛低,能够使用户快速达到一定规模。采用这类方法进入公立校的公司有猿题库。

  猿题库推广教师版时,除了邀请一部分老师参加猿题库教师版发布会外,还会让那些使用猿题库的学生将教师版推荐给自己的老师使用,让老师直接在猿题库上布置作业,学生把练题、作业在猿题库一并完成。此外,猿题库还通过网络进行宣传推广。目前猿题库老师用户超过一万名,以公立学校教师为主。

  二、拼资源。这种类型的特点是由教育部门自上而下的推广,想要进去不容易,但进入后壁垒高。如一起作业网、快乐学等。

  一起作业网是通过当地的教研部门,向老师、学校展示一起作业网的产品,由教研部门推动并促使老师使用一起作业网。在老师使用过程中,有客服团队随时为教师就产品的使用答疑解惑。

  快乐学是通过两种方式进入公立校:一,产品获得学科教研权威认同后,被允许进入公立校试用,如北京的101中学;二,地推人员通过拜访公立校,最后进入。目前,快乐学的产品已经在北京、广东、山东、河南四个省份的部分重点学校试用。

  易题库则是向学校捐赠、与学校资源置换合作、地推人员推广三种方式都有。目前,易题库进入了大约500家学校,其中有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培训机构。此前,易题库宣布启动公立校合作计划,以当地排名前三学校为主。

  另外,还有一种进入公立校的方式是参加当地教育部门组织的招标会。如果中标,将会由政府出面采购,给学校使用。如德智教育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公立校。

  德智教育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的学校的教育硬件设备已经齐全,但是使用频率不高,因为缺乏好的教育软件,如好的教育内容、课程资料等。四线城市是将硬件设备和软件一起建设。德智教育参加竞标,中标后会向学校提供德智教育的题库资源、视频课程、诊断、测试等一整套产品系统。目前,德智教育进入了40多家公立校。

  K12市场的一个特点是碎片化,这个碎片化表现在知识、地域、人员等方面。题库类、平台类公司想要覆盖到所有年级的所有科目的所有版本教材,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巨大的。尽管K12公立校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在政府管制下的这块蛋糕,想要吃到它并不容易。进入公立校,是踏足这块市场的第一步,想要在这块市场上获得丰收,还需要耐心。(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