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联合创始人胡国志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真没想到,俞敏洪老师的新东方竟然也加入了声讨家教老师争取自由的行列?”“您不是号称已经看明白,也要做O2O吗?我看最大的障碍就是您本人。”

传统机构与家教O2O冲突升级:广州9家机构发布联合声明

2015-06-02 07:43: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6月1日消息,继精锐教育与昂立教育在上海发布声明,矛头直接指向了O2O家教平台后,今日,广州市九家K12培训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声明内容同样指向了O2O家教平台。

   声明内容如下:

  尊敬的家长:

  近期,我们陆续接到家长来电来访,称有人以我们机构教师或离职教师的名义,在网络家教平台上招揽学生,家长在报名缴费后,发现上当受骗,遂来找我们核实投诉。

  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维护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卓越教育”、“明师教育”、“广州新东方学校”、“广州学大教育”、“广州精锐教育”、“立尚教育”、“培贤教育”、“邦德学友教育”、“华附在线学习中心(爱学网)”(排名不分先后)联合声明:

  1.我们的专职教师均被严格禁止在任何家教平台及私人作坊(工作室)兼职,一经发现立刻开除。

  任何以 “卓越教育”、“明师教育”、“新东方”、“精锐教育”、“学大教育”、“立尚教育”、“培贤教育”、“邦德学友教育”或“华附在线学习中心(爱学网)”任教教师、离职教师名义进行的招生、教学均非我们授权许可的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纠纷均与我们无关。

  2.任何个人或者机构未经授权擅自使用以下商标都将构成商标侵权,一经发现我们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卓越教育”是广州卓越教育培训中心的注册商标;

  “明师教育”是广州市明师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新东方”是广州市新东方培训学校母公司的注册商标;

  “精锐教育”是广州精锐教育母公司的注册商标;

  “学大教育”是广州学大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母公司的注册商标;

  “立尚教育”是广州立尚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培贤教育”是广州市培贤教育培训中心的注册商标;

  “邦德学友教育”是广州市学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华附在线”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授权上海思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商标;

  3.我们都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由民政管理部门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核准登记的正规教育培训机构,学费收入均受政府部门和银行双重正规监管,能有效保障家长作为消费者的权益。

  4.作为知名培训机构的专职教师,每年都会进行大量的在职培训、联合备课与教学及考试成果分享,这些都是脱离机构教研体系的非组织化的个体教师所不具备的优势。

  离职教师通过网络家教平台招生以私人作坊形式授课,既无办学资质,又无官方监管,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提请家长谨慎为您的孩子选择辅导培训机构,充分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和教学服务保障等因素,您付出去的不光是金钱,还有无法重来的宝贵时间和机会,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5.我们对个别教师私自带走各机构的教研资料,唆使我们的在读学员脱离我们转投网络家教平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高尚的品德及诚信的品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也是我们对教师的要求所在,对于不达到上述标准的教师,我们将不再录用,也敬请家长为孩子们选择师德良好、品行端正的教师,而不能成为不良教师的牺牲品。

  6.若家长遇到自称曾经或正在我们机构任课的私人教师,可致电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查询验证服务。

  对比两次的联合声明内容,不难发现,声明的内容基本一致。

  不过,与之前精锐教育与昂立教育两家发布联合声明相比,此次“抵制”的阵营扩大,升级到新东方、卓越、学大、精锐在内的九家机构。

  如果说精锐与昂立在上海的联合声明开启了传统机构与家教O2O平台正面交锋,此次广州包联合声明,则是传统教育机构与家教O2O平台的矛盾升级。

  这两份声明,不禁让人联想到轻轻家教。轻轻家教由昂立教育原董事长刘常科与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胡国志共同创办。目前轻轻家教已经进入了上海、广州、深圳,即将开拓北京市场。

  近几个月,轻轻家教风头正劲,3月份宣布获得IDG资本领投、挚信资本跟投的A轮投资,1个月前获得红杉资本领投、IDG资本和挚信资本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投资,前不久获得好未来B+轮投资。

  轻轻家教联合创始人胡国志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真没想到,俞敏洪老师的新东方竟然也加入了声讨家教老师争取自由的行列?”“您不是号称已经看明白,也要做O2O吗?我看最大的障碍就是您本人。”

  业界认为,这是传统的教育机构面对互联网平台之间的一种博弈,未来矛盾会越来越突出。

  但家教O2O平台在短期之内不可能颠覆传统线下机构,两方拉锯的情况会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持续下去。(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