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是新东方的财年交替期,原本财年交替期出现人事变动属正常情况,只是新东方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刚搭建起的新管理构架成为了这次人事变动的“重灾区”,华北区域负责人印建坤和二三线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庄重同时离职。

新东方区域总裁人事震动,是位置尴尬惹的祸?

2015-06-01 18:26: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6月1日消息,近期是新东方的财年交替期,原本财年交替期出现人事变动属正常情况,只是新东方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刚搭建起的新管理构架成为了这次人事变动的“重灾区”,华北区域负责人印建坤和二三线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庄重同时离职。

  事实上,在新东方搭建起新的管理体系后,助理副总裁的离职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般,一个接一个。此前华东二区负责人吕伟胜加入跟谁学,北京副校长张洪伟加入朴新教育。而就在4月份,新东方还做了一次批量提拔助理副总裁的举措,其中印建坤就是这一批被提拔的助理副总裁。

  和其他的岗位的高管相比,区域总裁颇有些尴尬:从城市校长提拔起要管理一方区域,其中必然包括其他同区又有实力的城市校长,能否迅速服众是个不小的考验。另外,上阵必然面临业绩指标的考核,而目前新东方大盘情况并不理想,要短时间内交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并非易事。如此形势,离职成为一个选择。

  不过有意思的是,新东方虽然是传统培训机构,却走出了一拨又一拨的在线教育创业者,“不想干了,就去创业”或者“想去创业,不想干了”俨然成为新东方另一种企业文化。这几位离职的高管不尽然全部从事在线教育,也有几位尝试新的领域,比如印建坤做留学租房买房平台“异乡好居”。

  从老俞再次回到校区业务管理层面开始,推行区域化管理就是新东方必须走的方向。只是在新东方内外同时涌起的创业大潮冲击下,这条路要走通还需要漫长的时间。(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