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检局公布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监督抽检情况,结果显示不合格电子产品发现率为46.7%。其中,诺亚舟点读学习机、清华同方早教笔、好记星平板电脑等14批次产品上榜。

近五成手持电子产品不合格:诺亚舟、好记星上榜

2015-05-14 15:04: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月14日消息,广东省质检局公布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监督抽检情况,结果显示不合格电子产品发现率为46.7%。其中,诺亚舟点读学习机、清华同方早教笔、好记星平板电脑等14批次产品上榜。

  据介绍,此次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30批次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产品,经检验,14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记和说明、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电源插头、骚扰功率5个检验项目。

  其中,“诺亚舟”两款点读学习机,检出“标记和说明”“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两项目不达标;“清华同方”的一款早教笔,检出“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项目不达标;“好记星”的一款平板电脑,“电源插头”项目不达标,等等。

  近两年火热的在线教育催生了教育相关硬件的井喷式爆发,与教育沾边的电子信息手持设备硬件生产商似乎都不想放弃教育这个大热的市场,纷纷推出电子平板、电子书包、电子白板、早教笔等教育产品。

  如何让孩子们使用平板等硬件设备较好地参与到教育活动中去,似乎是解决了质量问题后,这些厂商应该思考的。(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