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教育集团的年度留学机构调查显示,全球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和印度)的留学中介机构对留学市场前景普遍看好。英国和美国仍然是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不同国家的学生的留学动机也不相同,这种差别在中国和印度留学生之间表现尤为突出。

INTO调查对比中印留学市场,低龄趋势促A-level需求

2015-05-12 18:19: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思园  

  多知网5月11日消息,INTO教育集团的年度留学机构调查显示,全球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和印度)的留学中介机构对留学市场前景普遍看好。

  英国和美国仍然是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不同国家的学生的留学动机也不相同,这种差别在中国和印度留学生之间表现尤为突出。

  这项调查还显示了中学留学生的增长,证明留学生的低龄化趋势的确存在。

  这项调查的受访者包括全球764个留学中介机构,其中​​五分之一位于中国。这些留学中介机构大多数以高等教育为重心,留学目的地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国家。

  约三分之一的留学中介机构表示,未来一年它们将向英国送去更多留学生;63%的机构表示,未来一年他们将向美国送去更多的留学生。

  在中国的留学中介机构中,其中91%的机构表示它们将向英国送去更多留学生,85%的机构表示它们将向美国送去更多留学生。

  同时,一半的受访机构对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留学生市场前景也表示看好。

  留学生的主要动机仍然是更好的就业前景。超过78%的受访机构将这一点列为留学生的最大动机,相比2014年的69%有较大增长。

  然而,以寻求“新的体验”和“个人发展”为目的的留学生呈增长趋势。超过60%的留学中介机构将寻求“新的体验”列为留学生的第二大动机,而这一比例去年为49%。同样,有超过60%的机构将寻求“个人发展”列为第三大留学动机,而去年这一比例为54%。

  在印度留学生中,看重“更好的就业前景”和“一种新体验”的留学生比例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在接受PIE News采访时,INTO的副总裁蒂姆·奥布莱恩(Tim O’Brien)指出,印度留学生是“寻求移民和长期就业前景的更理性消费者”。

  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更多以“个人发展”为主要目的。74%的中国留学中介机构将“个人发展”列为留学生最大的动机。相比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更好的就业前景”对大多数中国留学生来说只是一个次要的留学目的。

  以移民为目的的印度留学生比例是其他国家的两倍,而持同样目的的中国留学生比例是其他国家的一半。

  奥布莱恩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对留学生的留学目的产生影响。

  “我猜测中国经济的实力使中国学生并不想为就业机会而寻求移民机会。他们更多的是为寻求另一种教育和更广泛的经验,这将给他们带去更广阔的视角,也可以增强他们回国后的就业能力。”他说。

  以课程需求而言,近90%的机构表示,他们向学生推荐国际直通车课程或预科课程。考虑到INTO自己的课程设置,这并不奇怪。

  然而,调查也显示,超过一半(57%)的机构向学生推荐A-levels课程,而2014年从只有31%的机构推荐该课程。

  “INTO,我们看到了全球趋势的影响。”奥布莱恩说。“我们看到了低龄留学生的增长,尤其是在美国。2014年秋季,从英国中学进入我们在美国的合作大学的留学生数量增长了近500%。”

  奥布莱恩还表示,英国的A-level课程需求正在上升,“因为雄心勃勃的学生和家长将这种课程看作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的最好结合。”(多知网 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