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前,据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报道,中国一些留学公司某些顾问在跟学生咨询的时候暗示学生可以成绩单造假并曝光。此次学历学位认证备忘录的签署是希望向行业内所有企业传递积极信息,中介机构可以建议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进行学历认证,从而提高自身的学历学位公信力。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推学历学位认证

2015-05-12 13:55: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月12日消息,北京留学服务行业推学生学历认证,为学生提供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认证方式。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会长桑澎表示,此次签署学历学位备忘录的行为是为了加强行业诚信口碑,解决留学输出国与留学目的国之间信息不对等的情况。北京留学行业协会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促进外国大学对学历学位认证的强制要求,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学历学位的造假问题。

  目前,法国、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已经强制要求学生提供学历学位认证,美国也已经有自己的相关认证单位。

  不久之前,据澳大利亚ABC电视台报道,中国一些留学公司某些顾问在跟学生咨询的时候暗示学生可以成绩单造假并曝光。桑澎表示,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曾经对会员机构进行过暗访,这些企业都有防止学历学位造假的制度,但是个别家长和学生希望去到更好的大学,不免产生使用不恰当方式申请大学的意图,在利益之下,个别顾问难免为了签单向学生做出不恰当承诺。

        但是中国家长和学生们不知道的是,在外国完善的诚信体系下,这些行为潜藏着隐形的风险,有可能会对留学生之后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产生影响。

        此次学历学位认证备忘录的签署是希望向行业内所有企业传递积极信息,通过这种方式,中介机构可以建议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进行学历认证,从而提高学生自身的学历学位公信力。(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