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观点、新论断用5分钟以内的视频微课程方式呈现,方便网民理解记忆。

学习习近平讲话专用APP“学习中国”上线

2015-04-03 15:26: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4月3日消息,近期,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研发的“学习中国”APP悄然上线,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相关著作。
 
 
        “学习中国”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研发。它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知识数据库为支撑,设有新闻、实景地图、微课程、知识地图、习大大词条、专家解读、评论精选、电子书、理论文章、重点论述、习大大故事汇和引用诗文12个栏目。
 

  “学习中国”主创团队负责人、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建才介绍了“学习中国”APP的5大亮点:

        一是将新闻和相关知识及相关人物自动组合链接起来,有利于网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新闻进行全面理解;

        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观点、新论断用5分钟以内的视频微课程方式呈现,方便网民理解记忆;

        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相关新闻报道以时间、空间两个维度标注在实景地图上,网民可以随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何时、何地讲话,并及时学习讲话内容;

        四是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模拟思维导图,以知识地图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知识做成动态思维逻辑图,方便网民理解要领;

        五是全维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