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了!鹅厂2017年将迁往南极,360推出神秘智能项链“人鱼泪珠”,好未来正在研发智能机器人项目,果壳全员进入Minecraft办公,VIPABC员工二维码纹上身即获“终身聘用”……

愚人节的“创意”新产品,你信了吗?

2015-04-01 15:15: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4月1日消息,今天是愚人节,也是各大公司发布“新产品”、宣布“搬迁”的黄道吉日。看看今天有眉有眼的愚人节“消息”,你信了吗?

  百度:推智能穿戴“百度珠环”

  百度发布最新科技产品“百度珠环”,全球首款模块化智能穿戴设备。不过,百度内部人士表示,该产品目前只是“愚人节”消息,未来有可能变成现实。

  百度珠环,不同于大家熟知的腕带型可穿戴产品。百度珠环从外观上借鉴了中国传统手串的形式,改为当代流行的材质与配色。百度珠环可以自由拆卸组合每一颗珠子,不同的珠子搭载不同的功能模块,如:健康监测、运动轨迹监测、美颜拍照、实时搜索与翻译、家居智控、情侣互动、全息投影等新奇功能。力求打造一款时尚外观与东方气质完美融合的全球首款模块化可穿戴设备。

        此外,百度地图宣布上线“云专厕”功能,只需简单一按,一辆豪华专厕马上出现在你面前。百度透露,后续还将推出云陪逛、云挡酒、云蹭饭、云排队、云Spa和云保镖。
 

  腾讯:鹅厂2017年将迁往南极

  腾讯在深汕、天津和上海的大型数据中心,将于2017年起陆续搬往南极。而在位于南极洲腹地的乔治五世海岸,腾讯正在筹建的“帝企鹅大厦”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用,将成为继深圳滨海大厦后的全球新总部。

  腾讯方面称,数据中心的迁址主要出于成本和环保考虑。目前服务器运营方面的成本除了自租用土地费用、实际建筑费用以及服务器设备采购费用外,服务器冷却系统的成本正逐年上升。而从世界范围看来,数据中心消耗了去年全球用电总量的1.5%。

  “到了南极这个得天独厚的环境下,天然的风力和水力将极大缓解这一状况,而土地、电力等成本也将下降。”腾讯负责人表示。

  360:推出神秘智能项链“人鱼泪珠”

  这款项链首先是一款奢侈品,人鱼泪珠使用施华洛世奇AA级水晶和名贵克什米尔蓝宝石为主要材料,意大利著名珠宝设计师Pia Mariani倾心设计。

  在功能上,这款人鱼泪珠将摄像头、定位模块、蓝牙4.0模块内置其中。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扫描、定位,并将信息通过蓝牙传输到手机,并借助好搜强大的数据库进行云端识别、分析,智能给出你所想了解的所有信息。

  好未来:正在研发智能机器人项目

  好未来官方微信今日宣布,自2013年初,H公司内部组建了一个新的科技团队,并租下了中关村某大厦一整层办公场所,进行学习顾问机器人的研发,项目内部代号为073。两年以来,通过收购及高薪招募,目前整个项目部已有近1000人。

  智能机器人项目被视作H公司近年来科技化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因此被集团高层寄予厚望,不仅投入重资,还投入大量专业人才,从事技术开发、硬件设计及相关课程系统研发。按照研发进度,该项目已进入后期调试阶段,1.0版本有望年内公布,具体定价尚未透露。

  根据谍照,该机器人形象仿照动漫中大白,制造材料也主要为vinyl与tungsten carbide。初期基本功能设计定位于:成长陪伴、学习过程介入与课程辅助指导,目前测试已实现基本的人机智能交互。与大白类似,该机器人设置可插拔的智能教育芯片和液晶屏幕,并具备扫描录入、实时上网、智能语音对话等功能,内部集成好未来的系列教学软件,包括题库、教育资料库、在线网校、1对1答疑、学科水平测试等。另外,与全球各大主流MOOC平台的内容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据透露,目前研发中的机器人为第一代产品,后期还将可能实现安全顾问功能,涉及安全教育、定位监控、危险预警等,产品长期构想非常引人期待。

  VIPABC:二维码纹上身即获“终身聘用”

  VIPABC宣布,即日起只要员工将公司二维码纹上身,无论纹在任何部位,都将终身聘用、永不辞退,并且保证随物价波动每年还可加薪3%至5%。这一终身聘用条例将适用于所有员工。员工获知后,惊喜万分,更有员工立刻前往纹身。

  VIPABC将聘请知名艺人的御用纹身师Kevin长期合作,确保纹身过程安全卫生无虞。员工只要通过试用期,即可与公司预约纹身时间,可利用上班时间进行纹身。公司专门准备了隐密性非常高的私人空间,打造成顶级的纹身房,无论员工想纹成任何颜色、纹在任何部位,都能够完满达成。

  果壳:即日起全员进入Minecraft办公

  果壳网宣布,将正式搬入新办公室。这片的新的办公区并非实体存在,而是位于著名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当中。

  在被问及这次搬迁的目的时,搬迁项目负责人坑先生表示,在《我的世界》当中办公,不但有运营成本的优势,还能避免雾霾、堵车等环境因素对员工效率的不利影响。

  但据搬迁项目组中的深喉透露,这次搬迁其实另有别的原因。背后的隐情竟是果壳网绝大多数员工,都患有严重的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sociophobia)又名社交焦虑症(social anxiety),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

  为了缓解员工的普遍性紧张,果壳网高层认为进入虚拟办公势在必行。但为何他们选择了《我的世界》?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树人种族员工表示,《我的世界》与真实世界之间,只差了一些圆润。在这里你能重构冯·诺伊曼结构,这对于构造出真实网络公司所必须的智能运算设备不可或缺。目前,果壳网员工们正在有序的开始像素化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