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教师真人选秀实际是对以前教师公开课赛的商业化包装。如有表现优秀的选手,不仅是老师,对机构也是很好的品牌营销。

教育也玩真人秀,“超级老师”选秀背后是双重营销?

2015-03-20 23:59: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月20日消息,近日,多知网关注到一档教师真人秀节目《超级老师》,在其脱颖而出的24强中,学而思网校的一位老师洪然也在其中。

  据了解,《超级老师》共13期,其选手来自与全国报名以及节目组自主选拔的老师共千名。该节目也沿袭了真人秀节目一贯的进行方式,前12场为6进1的PK赛,最后结合网络及大众评审团,选出24人进入最后的评选。

  在《超级老师》中,老师以超级公开课的形式,每位老师有5分钟时间,在讲课过程中,主评委在3分钟后可以决定是否按铃,终止老师的讲课。若无人按铃则直接进入网络投票环节,若三位评委都按铃则被淘汰。若一位或两位评委按铃则可以通过现场观众决定老师的去留。

  多知网注意到,在节目的整个过程中,老师们并没有对自己所属的机构或者学校做任何介绍,但随着洪然进入24强决赛,学而思网校的宣传也随后开始。

  电视台将公开课形式搬上真人秀节目尚属首次。通过电视真人秀,也是一种老师个人品牌带机构品牌的的有效营销方式。

  不过,这种教师真人选秀实际是对以前教师公开课赛的商业化包装。如有表现优秀的选手,不仅是老师,对机构也是很好的品牌营销。(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