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奥赛、国家二级运动员等6项鼓励类型的全国性加分政策将全部取消,只保留扶持类型的加分政策。地方性的加分政策也将减少63%,其中有10个省市更将全部取消地方性加分。

教育部:国家取消鼓励性加分,学生可自主申请高校自招

2015-03-10 11:24: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10日消息,近日,教育部长袁贵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高考,奥赛、国家二级运动员等6项鼓励类型的全国性加分政策将全部取消,只保留扶持类型的加分政策。地方性的加分政策也将减少63%,其中有10个省市更将全部取消地方性加分。

  此前,国内一些高校曾曝出自主招生有“黑幕”等问题。关于如何规范自主招生问题,袁贵仁表示,从今年开始将取消推荐的限制,每个学生每个学校都可以推荐。从今年开始,高校的自主招生不再由学校“分配”名额,考生可根据高校公布的条件要求,自己进行申请报名。

  此外,自主招生的时间全部调到高考之后进行,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禁止以联考和培训的方式选拔学生。自主招生的条件、过程和结果将全部公开公示。(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