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圈最火的莫过于“白金还是蓝黑”、duang,与其并列火爆的,还有一只神奇的3D小熊。这款APP名为奇幻咔咔,咔应用的是AR(增强现实)技术。

AR技术应用于早教,一只3D小熊火了

2015-02-27 17:57: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今天,朋友圈最火的莫过于“白金还是蓝黑”、duang,与其并列火爆的,还有一只神奇的3D小熊。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个3D小熊是什么来历?

  多知网了解到,3D小熊的APP名为奇幻咔咔,目前还没有登陆APP Store,用户只能通过扫描二维码安装。据Fir.im 团队在朋友圈分享的数据,仅今日,奇幻咔咔每小时的安装量就超过了45万。

  奇幻咔咔应用的是AR(增强现实)技术。用户安装奇幻咔咔APP,打开后摄像头识别既有的小熊照片,就可以呈现出3D小熊虚拟的动画。

图为小熊照片

图为3D效果

  在国内,AR技术已经应用在了一些早教APP中,如“口袋动物园”。

  3D小熊的火爆,可以看出AR技术应用于早教的前景。

  教育是儿童应用市场的一块大蛋糕。将AR应用与实体教具结合,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扩展了教具的互动性,让孩子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满足儿童教育寓教于乐的要求,并且可有效提高用户粘性。(Karyn)

  注: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AR通常是以透过式头盔显示系统和注册(AR系统中用户观察点和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的定位)系统相结合的形式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