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传统教育行业来说,如果做不到像苹果那样请许鞍华、杜可风、张叔平等金马奖得主加持,也无法做到如宜家一样拍一段家庭纪录片的话,如何在春节期间做有亮点的营销?

发红包、拍视频,教育机构春节营销齐过招

2015-02-27 12:18: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焉艺然  

  每年春节,各大品牌都会上演广告大战。今年也不例外,从短小的微电影:苹果首支春节广告《老唱片》,到长版的纪录片:台湾宜家的《回家,真好》,都使品牌与年味产生了较强的共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传统教育行业来说,如果做不到像苹果那样请许鞍华、杜可风、张叔平等金马奖得主加持,也无法做到如宜家一样拍一段家庭纪录片的话,如何在春节期间做有亮点的营销?

   招式一:红包

  相关机构:启德、华图、精锐、新通、好未来等

  启德微信红包(拜年的小人物很可爱哦!)

  华图微信红包(从2月18日-2月21日,果然是“抢”红包!)

  精锐微信红包(真的很“红”!)

  新通移动端红包(拼颜值,每天领)

  好未来移动端礼盒H5页面(种类众多,选择性广)

   招式二:海报

  相关机构:澳际、启德、京翰、新通等

  澳际:2015以留学之名,勇敢去追!

  启德:除旧岁,庆团圆!启德全体同仁给伙伴们拜年啦!

  京翰:京翰幸福年,满满的幸福

  新通:镇家宅,保平安!门神"小新" "小通"陪大家欢乐过大年~

   招式三:视频

  相关机构:新航道

  新航道创始人兼CEO胡敏带来了新春贺词,表达了对团队的肯定与祝福。

   招式四:日历

  相关机构:新通

  在年初一到年初七,每天早上统一时间在微信里推送一张“新历”。主题及“宜”、“忌”均重新做了解释。其实用日历做营销已不是独创,去年腾讯校招的“鹅历”就用过这样的方式,今年冈本也在微博上发布了用老黄历加旧电影的效果做的动态“春历”。虽然营销形式雷同,但如何与产品结合,做出走心共鸣的图文,还是有看头的。

  如果在“新历”上写满业务产品介绍,相信没有人会愿意发一张满是硬广的图片到朋友圈,即使设计再好看,画面再美丽。由此可见,走心的文案,依旧是内容营销的重中之重。

  加上“全员营销”,在朋友圈扩散起来达到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很快的。

  (本文为投稿,作者焉艺然,营销策划评论人,公众号:独艺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