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世界教育行业会有哪些新趋势?《福布斯》杂志上刊登了一篇克里斯滕森研究所创始人兼教育部门执行董事迈克尔·霍恩的文章。

五大趋势预测2015世界教育产业

2015-02-26 08:55: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新的一年,世界教育行业会有哪些新趋势?《福布斯》杂志上刊登了一篇克里斯滕森研究所创始人兼教育部门执行董事迈克尔·霍恩的文章,以下为全文:

  又是新的一年,我们对教育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以下是我们可能看到的有关世界教育行业的预测。

   1、能力学习日益重要

  由于高等教育机构和教育部的兴趣,能力学习将获得重视。本文作者的同事米歇尔·魏泽曾写到,能力学习与在线学习结合,将成为高等教育中的颠覆力量。

   2、LRM兴起

  LRM(学习关系管理软件)类似于销售中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将成为一个新的门类,对学习者、教育机构和雇主来说,在线学习和混合式学习、能力学习以及大学的开放将有成果和有效率地多。今年这种趋势在高等教育里将快速发展,未来几年也将在企业学习和K-12教育中获得发展。早期领先者为Fidelis Education,南新罕布什尔的在线能力学习机构College for America孵化的Motivis Learning落后也不多。

   3、Knewton的影响

  自适应学习公司Knewton长期以来一直被教育界视为令人兴奋的实体之一,但很少人知道他们真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的影响如何或将如何。这种希望——自适应学习可以非常精细地进入到几乎任何内容领域——很迷人但也存在不确定性。2015年有关Knewton的确定性将上升,其所做的、潜在影响等也都将如此。最近Knewton发表了技术白皮书,透露了一些其将做的事情——以及与其他自适应学习计划或引擎不同的原因,在透明度上迈进了一大步。

   4、1对1学区计算项目放缓

  本文作者承认他可能更希望这样,但他支持利用科技力量个性化学习和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体系——很多次这将最终实现每个儿童都有连接互联网的设备——太多的学区以技术理由推行技术,不考虑他们要用技术解决的问题或努力实现的目标。我们的新书《混合式学习:使用颠覆性创新改进学校教育》为学校设计了不同的从事设计过程的途径,在这个过程技术最终服务于学习目标,但引人瞩目的多个1对1项目的失败,在2015年将有望降低对科技先导项目实施的热情,并转向更为深思熟虑的方式。

   5、在线企业学习势头渐盛

  企业经常表示,他们找不到合格的人才填补空位。为解决这个问题,2015年围绕企业学习的活动将不断增长。这方面,Pluralsight、Udacity等公司处于领先,他们与各种企业实体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企业将日益认识到基于能力项目的价值,并利用学费报销的政策积极鼓励职员参加佩丁大学、College for America和贝佛大学的项目——以及与基于能力的项目合作,更积极地设计教育计划。(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