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非传统学生迅速成为新风尚,在线学位项目已经遍地开花。但是,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中,高等院校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项目与众不同并具有持久生命力呢?

培生集团高级副总裁:在线学位项目的五大致胜策略

2015-02-23 23:23: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2月24日消息,随着非传统学生迅速成为新风尚,在线学位项目已经遍地开花。它们的声誉也有所提升,成为了一条可以和正统学位项目平起平坐的备选路线。
 
        市场调研机构巴布森的最新研究显示:虽然在线入学人数增速放缓,但在2014年依然增长了3.7%,达到了5,257,379人,而且绝大多数高等教育领军者都宣称在线学位项目在其长期发展战略中必不可少。但是,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中,高等院校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项目与众不同并具有持久生命力呢?
 
        培生集团负责在线学习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托德·希区柯克(Todd Hitchcock)接受了EducationDive网站的专访,提出了以下5大致胜策略:
 
        1. 院校应当具有品牌意识
 
        一个成功的在线项目必须是院校核心发展战略中的一部分,其品牌定位和销售方式也取决于院校。一所社区学院不能像一所常春藤盟校那样销售自己的在线项目,因为两者都有各自的潜在生源群体。
 
        “如果你的品牌非常本地化、不一定闻名全国,就很难吸引学生入读。”希区柯克说道。不过,虽然规模较大的大学或许能够提供种类更丰富的在线项目,社区学院却更善于把握本地人的需求。
 
        2. 项目的价格与价值必须保持一致
 
        根据《EdTech》杂志去年公布的一项高等教育研究,60%的在线学生都有全职工作,而46%的人读在线课程是为了职业发展。这些学生当中也有一部分人在工作和课程之外还要兼顾家庭。因此,项目的费用必须与其最终为学生迈向成功所带来的价值相当。不管怎样,《Ed Tech》的研究还表明:三分之一的在线学生在学习商务课程,而53%的在线毕业生年收入在2.5万美元到8.4万美元之间。
 
        希区柯克指出,提供价值的一大关键要素在于确保滚动开课,从而让学生在自己方便上课的时候修读课程。“如果没有这样的滚动机制,如果我们无法在学员方便上课时提供现成的课程,学员坚持修完整个学位学习项目的可能性就会成倍降低。”他说道。
 
        3. 在线项目需要看得见的效果
 
        从上一点引申来看,院校及其内部的院系必须能够向潜在生源展现出其在线项目的成果。它是否有明确的、可衡量的务实目标?是否有用以衡量这些目标的时间框架?
 
        希区柯克表示,他看到的数据表明:最为成功的在线项目会包含有助于从就业不足向充分就业转变,或是能在第一时间帮人跳槽或得到一份工作的学位。考虑到这一点,准备一些关于该项目毕业生后续事业发展的具体案例,甚至邀请可以探讨自身经历以及从该项目中所受益处的毕业生录制视频(或者预约实时网络聊天),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4. 在线学位课程不应千篇一律
 
        正如之前提到的,在线学习市场的竞争远比以前更加激烈。因此,大专院校不得不更进一步地突出每一个项目与众不同的特色。例如,如果你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你就必须强调自己的在线MBA项目在哪些地方不同于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出的“最佳在线MBA项目排行榜”上与其并列第一的天普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也许你的特色在于能提供因材施教的模式或是独一无二的平台。
 
        市场调研机构巴布森的第十二次在线学习年度调查表明,传统院校的在线入学人数正在超过开创了这一模式的营利性机构——但是它们也不可小觑后者的竞争力。后者依然常常被列入最受欢迎的在线学校,而且往往在市场营销手段上更具魄力。
 
        5. 院校必须具有适应力
 
        “说来也怪,大多数高等教育院校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成熟的传统项目,有些项目已经开设了超过100年之久。”希区柯克说道,“而适应力无疑极其重要。”
 
        在过去十来年里,很多院校已经意识到:一个成功的在线项目不仅仅是录制一些讲课视频并把它们放在网上——这样其实就是效仿传统课堂的教学方式和课程安排。成功的在线项目需要大专院校提供能以全天候异步方式满足学生需求的灵活服务,以及更具活力、适合网络这一媒介的讲解形式。
 
        “一所学校如果无法适应变化并提供这种服务,就会在竞争中面临非常艰巨的困境,而且很难保持竞争力。”希区柯克说道。(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