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朋友圈第一批feed广告登陆朋友圈,首批上线的广告主为宝马、可口可乐和vivo智能手机。

朋友圈信息流广告上线,教育机构“借势营销”

2015-01-26 18:15: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月26日消息,昨日,朋友圈第一批feed广告登陆朋友圈,首批上线的广告主为宝马、可口可乐和vivo智能手机。

  首次发布的微信朋友圈广告因为评论好友可见的原因,引发了大量用户参与。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是根据大数据匹配,但是具体规则是什么,外界只是猜测,并无定论。一般来看,收到宝马广告的被称为“土豪”,收到vivo手机广告的是中产,而收到可口可乐广告的则被称为“屌丝”。

  虽然微信推送广告的真实算法,并不为外界所知,但是对于个中蹊跷,网友展开了对微信Feed流广告的大讨论,从而引发了首批广告在朋友圈的二次和三次传播。

  同时,基于在朋友圈广告下评论所有收到同一广告的好友都可见的特性,不少人还在评论区搭车发布信息。多知网关注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业内人士改名宝马、可口可乐或ViVo发布机构相关信息,网友纷纷参与,俨然又一次热点营销事件的上演。

  现在,教育机构的社会化营销团队似乎反应更快,与去年热点事件冰桶挑战、“去哪儿”“去啊”营销大战相比,反应快了很多。此次,从微信团队的信息流广告测试开始,各个机构在很短时间内,即放出了形式相同,内容各异的模仿版,可谓神速。

  据之前的微信广告合作细则的披露,合作预算1000万以上似乎让教育机构对朋友圈feed流广告望而却步,但是,借此搞个事件营销,调侃一下宝马,顺便带上自己的品牌,P张图在微博上面传播一下。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