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威久留学计划在2015年将尝试将留学服务中的个别环节放在网上销售,首次做尝试的产品包括文书服务、选校方案等。但是主体业务仍然在线下。

威久拟尝试电商服务,留学电商的生态何时形成?

2015-01-05 18:19: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月5日消息,据了解,威久留学计划在2015年将尝试将留学服务中的个别环节放在网上销售,首次做尝试的产品包括文书服务、选校方案等。但是主体业务仍然在线下。

  事实上,已经有留学电商网站做留学产品分拆售卖,但是入驻电商的多为小微型留学机构或者个人。但是随着DIY留学势头的兴起,DIY的学生占据留学生总数的比重在不断上升。并且很多学生选择DIY的原因是,留学服务很贵,并且需要指导或帮助的地方只是几个环节,他们更愿意寻求其他更费时间但是便宜的方式。因此,在这样的趋势下,有意愿尝试电商化的留学公司不仅仅是威久一家。

  但是,威久并未打算入驻已有的留学电商网站,而是准备在自己的网站上售卖。原因也很简单,目前留学电商网站都处于创立不久的阶段,并不能给留学公司带来流量,在用户积累上或许还不及部分地面留学公司的网站。而在自己的网站推电商服务,则有助于用服务需求的客户在体验小部分付费服务后购买其他服务。

  威久用自己的网站做电商服务折射出留学行业电商化的阻力。已有的专门的留学电商网站缺少流量,大机构不可能入驻,而以工作室或者个人为主要的服务提供方又难以保证质量。并且,整个留学行业的从业人员都集中在大中型机构。

  但可以明确的一点是,DIY留学趋势下催生的学生自助申请需求让电商模式有发挥的空间,但是核心问题是流量,哪一个留学电商网站具备充足的流量和完全的平台性质,吸引到大中型机构入驻才能带动整个留学行业电商化的链条。

  倘若哪天天猫或者京东看重留学的电商市场,推出留学电商服务业务,能够吸引大大小小的机构入驻,或许那时候,留学的电商生态才真正开始形成。(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