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月26日开始,Gmail系统在国内被屏蔽,而当下正好是美国高校的截止期限,部分高校的offer也已经发出。如果Gmail被屏蔽,对于掐着时间点申请和在等待成绩的学生及机构都是一个重大打击。

Gmail被屏蔽,申请前夜再起波澜

2014-12-30 14:5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据悉,从12月26日开始,Gmail系统在国内被屏蔽,而当下正好是美国高校的截止期限,部分高校的offer也已经发出。如果Gmail被屏蔽,对于掐着时间点申请和在等待成绩的学生及机构都是一个重大打击。

  事实上,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后,Gmail的网页版在国内就经常无法正常使用,容易发生邮件丢失或延迟的情况。但是因为美国的高校多使用Gmail作为重要联系方式,因此Gmail也成为了留学生以及留学机构和美国高校交流的主要方式。而这次切断的是Gmail邮箱的IMAP/POP/SMTP,直接带来的后果是只要身在大陆,不但不能使用Gmail发送邮件,也无法用任何其他邮箱接收来自Gmail的邮件。

  《环球时报》29日就此问题询问了谷歌公司,其发言人称,他们对问题进行了检查,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服务端出了问题。

  Gmail在这个时间点被屏蔽,对国内影响非常大,已经有多方开始交涉。美国大学网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时,已经可以部分接受Gmail邮件。

  不得不说,今年留学季俨然成为一个多事之秋,SAT考试成绩多次延期,Gmail被屏蔽,都给留学生和留学机构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尤其是留学生普遍缺乏应对措施,又恰逢关键敏感的时间节点,容易把负面消极的情绪发泄在留学服务机构上。因此,留学公司一方面要制定完善的危机应对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注意排解员工的心理负担。(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