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BBC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组建的“史密斯委员会”发表报告称,英国各党派经过协商,同意向苏格兰下放权力。苏格兰政党将支持设立新工作签证安排,此举将对留学生有利。

苏格兰权力下放,或将放开工作签证鼓励留学生就业

2014-12-02 16:59: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2日消息,据英国BBC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组建的“史密斯委员会”发表报告称,英国各党派经过协商,同意向苏格兰下放权力。苏格兰政党将支持设立新工作签证安排,此举将对留学生有利。

  据悉,英国在2012年修改了毕业生工作签证的办法,但是多方面反映新法过于严格,留学生可能无法像以前一样得到机会在英国工作。

  苏格兰主要政党现在同意,“苏格兰和英国政府应当共同努力,寻求办法推出正式的制度,让那些在苏格兰高等院校的海外留学生得以留在苏格兰一段清楚界定的时间,以便他们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部分苏格兰院校负责人表示,目前苏格兰正在面临工商业界人才短缺的情况,他们希望可以有新的环境和条件,吸引海外人才。

  9月,全球高度关注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虽然最后未让苏格兰独立,但卡梅伦随后宣布,英国将赋予苏格兰更多的权力,比如金融支持。

  英国近年来的留学人数逐年上升,此次公投影响后,去苏格兰留学也成为不少学生选择留学新增的选项,位于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和阿伯丁大学均为全球知名高校。(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