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精锐教育尝试电视购物后,上海昂立智立方也与东方购物合作,将于今晚的 19:00—20:00在东方购物1频道售课。课程内容为VIP秋季课程,适用于六年级至高三学生,只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学科可以使用。

教育机构尝试电视购物,冲动消费模式能应用于教育吗?

2014-11-27 17:55: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多知网发现,继精锐教育尝试电视购物后,上海昂立智立方也与东方购物合作,将于今晚的 19:00—20:00在东方购物1频道售课。

  昂立智立方官方称,此次东方购物中销售的课程价格为8800元,原价16000元。课程说明显示,课程内容为VIP秋季课程,适用于六年级至高三学生,只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学科可以使用,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四晚上 。有效期是限2014年12月31日前开通,2015年5月30日前使用有效。

  在此前,精锐教育登上东方购物,销售精锐教育1对3学业提升课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阶段,每个阶段分 为30课时和60课时。官方称,电视购物直播开播2分钟,即收到37个咨询电话,并有23名学生家长最终购买了课程 产品。开播第18分钟,初中60课时卡、高中60课时卡已销售一空;直播还未结束所有产品全部售罄。不过这些数字未经第三方证实。

   教育机构为什么开始尝试电视购物渠道?

  首先来看看传统教育机构销售的三板斧:百度、扫楼、电话销售。通过百度导流,进入培训机构官网,百度关键字广告价格水涨船高。而扫楼、电话销售都是初级引流,转化率并不高。

  于是,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在尝试微博、微信等营销方式。前段时间,优能中学与微博达成合作。俞敏洪也建议教育培训机构利用新媒体精准营销,搭建自己的自媒体平台。

  如今,精锐教育、昂立智立方打开了电视购物的先河。对此,昂立教育董事长刘常科对多知网表示,参加电视购物是一种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精锐教育、昂立智立方都位于上海,因此登陆东方购物,符合本土人群的消费习惯。据了解,东方购物在上海当地具有不错的口碑。

  不过,需要思考的是,电视购物的销售模式,具有冲动消费的色彩,通过主持人夸张的语言风格,通过限定时间来刺激用户消费。但对于教育产品,是一种理性的消费。对于教育培训机构们来说,如何将冲动消费与理性服务结合起来,是需要思考的。

  无论如何,培训机构尝试新营销模式,是值得鼓励的。(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