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NAFSA(全美国际教育者协会)最新分析显示,最近一个学年国际留学生和他们的抚养人为美国经济贡献了268亿美元,国际教育行业创造或支撑了约34万个工作岗位。

赴美热下的“留学生经济”:每年为美国贡献268亿美元

2014-11-24 13:03: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据NAFSA(全美国际教育者协会)最新分析显示,最近一个学年国际留学生和他们的抚养人为美国经济贡献了268亿美元,国际教育行业创造或支撑了约34万个工作岗位。

  这份基于2014 Open Doors报告入学数据的分析显示,相比2012-13学年,国际留学生为美国经济带来的贡献增长了约12%。根据NAFSA的计算,每7位入学的国际留学生就创造或支撑了3个工作岗位,同比增长了8.5%。

  在12.3465万直接提供的工作和21.6542万间接提供的工作中,超过一半在高等教育行业,其他部门包括旅游住宿、餐饮和零售也显著受益。随同这份统计数据,NAFSA还发布了互动的国际学生经济价值工具(International Student Economic Value Tool-ISEVT),揭示过去10年的趋势,允许用户按地区、州和选举区细分数据。ISEVT显示,东北地区受益最大,创造了10.3469万个工作岗位并贡献了79.267亿美元,而中西部地区创造了7.7688万个工作岗位和贡献了58.75亿美元。其中,美国三大名校聚集地—加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创造了超过1/3的工作岗位和贡献了约一半的经济收益。

  NAFSA执行总监和CEO马琳·约翰逊(Marlene Johnson)表示:“我们继续看到,国际留学生每年给美国经济的贡献日益增长,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但我们也不能低估他们给美国大专院校和当地社区带来无可估量的学术和文化贡献。”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令人振奋,但在全球留学生市场的份额却持续下降,这些统计数据可支持美国留学生政策立法改革的通过。OECD(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全球国际留学生增长了一倍,但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0%。

  为此,NAFS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承诺继续推动移民改革,“制定其他积极的政府政策和战略,确保美国的全球竞争力”。(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