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刚结束的北京新东方“商业领袖挑战赛”启动仪式上,商科和管理类入学研究生考试GMAT举办方GMAC北区市场营销负责人陈丽丽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GMAT考试人数第二多的国家,第一是美国。”

国内GMAT考生低龄化明显,25岁以下考生占83%

2014-11-18 18:16: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1月18日消息,在今天刚结束的北京新东方“商业领袖挑战赛”启动仪式上,商科和管理类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举办方GMAC北区市场营销负责人陈丽丽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GMAT考试人数第二多的国家,第一是美国。”

  陈丽丽向多知网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根据GMAC统计的2012-2013年的数据,中国参加GMAT考试的考生中,83%的考生年龄在25岁以下,其中女性占到了66%,男性为34%。这也就意味着,绝大部分参加GMAT考试的考生都没有就业经验,这种情况在全球范围来说是很独特的。”

  GMAT考试低龄化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考生本科毕业直接参加考试,并且陈丽丽指出另一个不容忽视特点是:“2014年最新数据显示,只有28%的中国考生成绩单被寄往MBA或者EMBA项目,而69%的成绩单被寄往普通商科硕士项目。”在全球其他地区,更多GMAT考生会选择MBA和EMBA项目。

  对于中国家长和学生而言,GMAT考试涉及的商业、管理、金融是更理想的就业方向。但是和国内对商科申请火热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正在大力推进STEAM计划,扶持数学、物理、技术类的理工项目。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张洪伟认为:“推动STEAM计划实施会会从长远上促进中国留学生更合理的选择专业,但是就目前GMAT报名情况来看,国内对商科的火热程度暂时影响不大。”(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