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旗下盛大云宣布与教学邦合作推出在线教育平台时,又一家游戏公司搅局在线教育。看似和教育毫不沾边的游戏公司为什么也要出手在线教育?它们又在以哪些方式切入?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BAT的在线教育布局上,今天随多知网一起盘点那些容易被忽视的跨界在线教育的“搅局者”。

盛大也出手在线教育?盘点那些被忽视的“搅局者

2014-11-17 22:40: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17日消息,盛大旗下盛大云宣布与教学邦合作推出在线教育平台时,又一家游戏公司搅局在线教育。看似和教育毫不沾边的游戏公司为什么也要出手在线教育?它们又在以哪些方式切入?

  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BAT的在线教育布局上,今天随多知网一起盘点那些容易被忽视的跨界在线教育的“搅局者”:

  1、盛大

  盛大网络旗下包括三大板块,盛大游戏、盛大文学、盛大在线。

  上周,盛大集团出售盛大文学,引发大量关注。而此前,盛大集团已经抛售了一系列资产,边锋、浩方、吉胜。今年4月,盛大将其控股的视频网站酷六网40%股权卖掉。

  盛大集团旗下盛大云与教学邦合作推出在线教育平台。或是利用盛大的互联网技术,尝试着布局在线教育。

  2、 网龙

  网龙有三大主要业务:网络游戏、91无线、海西动漫之都(网龙大学)项目。但是,相关数据显示,网龙游戏业务近年来收入增长缓慢,还要面临腾讯、网易、巨人、金山、盛大等对手的竞争。而在去年,网龙将91无线以19亿美元卖给巨头百度,以便套现。

  在教育内容方面,网龙早在2010年就开始部署,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渔教育,推出了91UP、591UP在线教育品牌。今年8月,推出教育平板“101Pad”。网龙涉足在线教育,也许是在失去两大业务支撑后的转型之举。

  3、 拓维

  拓维信息是一家面向企业和移动终端用户提供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服务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提供信息服务、代理游戏发行、校讯通。其代理的游戏包括《植物大战僵尸1、2》、《愤怒的小鸟》。

  拓维信息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在线教育,与其原有的校讯通业务、线下培训业务分不开。原有的校讯通业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在教育行业积累了不少用户和渠道。有利于在线教育的

  4、百田

  百田是一家为儿童提供网页游戏的互联网公司。其用户主要是小学生群体。而答疑软件的目标用户与百田的游戏玩家是高度重合的。百田了解用户需求,也积累了相当的用户资源,在开发设计“问他”软件时,充分的利用了游戏化原理。

  未来,百田希望将游戏用户转化为“问他”用户。

  经过盘点会发现,游戏公司涉足在线教育,绝大部分选择从外围切入,占据技术和流量上的优势,或布局,或转型。但是缺少内容研发的背景,优质的内容提供商还是比较稀缺。(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