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针对韩国竞争激烈的教育系统呼吁要减少学生的课外辅导。韩国国家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的高中生父母花了180亿美元用于参加培训机构课外辅导。

韩国课后补习费用高昂,官员担心加剧贫富分化

2014-11-07 15:51: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倪盛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针对韩国竞争激烈的教育系统呼吁要减少学生的课外辅导。韩国国家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的高中生父母花了180亿美元用于参加培训机构课外辅导。

  在这种关系人生的高考中,考试分数是进入一流大学的关键因素,很多韩国人认为,能否进入好的大学将在决定人生成败中起到主要作用。但批评人士称,依靠课外辅导给不富裕家庭造成不公平竞争环境。金墉将去首尔参加一次教育论坛会议,他强调,“要提高韩国的教育水平,就必须改变目前参加课外辅导这种普遍做法。”

  他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韩国有着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竞争本身不是问题,问题之一是学生要承担很高的心理代价。”在全球学习成绩排名中,韩国学生常常位居前列,但多数学生承受着在学校冒尖的巨大压力,他们要长时间死记硬背,还被迫去课外辅导机构学习到深夜。

  韩国学生以压力大和幸福感低而著称,一份全球性调查发现,在幸福程度上该国位列135个国家中的第75位。5岁就移民美国的金先生表示,培训机构的课外辅导,常常价格很高并且容易扩大教育不平等,长期来看对韩国“非常有害”。他表示:“由于社会对更好的课外辅导有着强烈需要,逐渐出现一些社会经济上的不平等。换句话说,能够负担课外辅导费用的人,他们的孩子常常学习更好。”

  金墉目前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但他称,韩国应该找到减少学生心理负担的方法,改变强迫他们学习的做法,减少总的学习时间,减少课外辅导需求并平等提供课外辅导。(多知网 倪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