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的媒体公司贝塔斯曼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收购了Relias Learning以进一步开发不断增长的在线教育市场。据路透社透露,贝斯塔曼将为此次收购支付5.4亿美元,但金额并未得到官方回应。

贝塔斯曼再出手,斥资5.4亿美元收购Relias Learning

2014-10-23 19:04: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欧洲最大的媒体公司贝塔斯曼股份公司近日宣布,收购了Relias Learning以进一步开发不断增长的在线教育市场。据路透社透露,贝斯塔曼将为此次收购支付5.4亿美元,但金额并未得到官方回应。

  Relias Learning位于北加州卡利市,是向医疗保健和残疾人康复等行业职员提供在线培训的公司。收购Relias Learning是使教育业务成为继媒体和服务之后贝塔斯曼集团第三大业务支柱的重要一步。 贝塔斯曼的业务包括欧洲广播公司RTL集团、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音乐公司BMG和企业服务提供商Arvato。

  贝塔斯曼称,将支付“数亿美元”从旧金山私募基金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手中收购Relias。该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是自1998年收购图书出版商兰登书屋后,在美国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预计交易将在反垄断机构批准后,于年底前完成。

  贝塔斯曼CEO托马斯·拉贝(Thomas Rabe)在声明中称,他预计“教育业务在中期可带来10亿欧元收入”。他表示,全球教育市场规模约为5万亿美元,并在快速增长阶段,收购Relias将让贝塔斯曼“极大地扩张业务”。在拉贝2012年担任CEO后不久,贝塔斯曼进入了教育市场,与教育企业家合作建立投资基金University Ventures Fund,瞄准在美国和欧洲推出学位课程和提供终身教育。

  今年贝塔斯曼9月刚收购美国教育服务供应商Udacity的股份。此外,贝塔斯曼集团还是University Ventures一期和二期基金的主要投资者。 Relias Learning向4000家组织提供了超过1200万个课程,6月该公司报告年度营收同比增长50%,但未披露具体的数字。(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