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BOSSA)与ICEF合作的留学咨询师专业能力在线职业培训课程及考试项目举办了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下一步将在中国广泛推广留学咨询师专业能力在线职业培训课程及考试项目。

留学咨询师也要考证了?BOSSA推广在线职业培训课

2014-10-16 22:59: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BOSSA)与ICEF合作的留学咨询师专业能力在线职业培训课程及考试项目举办了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下一步将在中国广泛推广留学咨询师专业能力在线职业培训课程及考试项目。

  据了解,此项目由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属部门以及德国ICEF公司共同推出,课程内容分为“国际教育知识”、“国际教育的参与者”、“推广国际教育”、“相关法律”、“留学顾问工作规范”等五个部分,将留学咨询顾问工作涉及的方面做了整合。

  留学咨询从业人员可以通过在线自学的方式完成培训并通过考试,考试后获得以上三家颁发的《留学咨询师能力资格证书》,证书信息将在官网上发布。

  很明显,此举可以规范留学从业人员的素质,为留学咨询师提供认可凭证,但是在推广上颇有难度。首先要让各个留学公司认可这项考试的权威性,并让内部的咨询师参加这样考试,获得认证。但是,留学公司内部都有本身的考核体系,通过这类考试来选拔咨询师的需求度并不高。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监管,极有可能像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一样形同虚设。(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