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跨考连续举办了两次“10万人联考”活动。今年,跨考将这次活动升级,规模预计增至30万-40万人次,方式是基于新上线的“研题库”。

跨考要做“40万人大联考”,怎么实现?

2014-10-16 16:50: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过去两年,跨考连续举办了两次“10万人联考”活动。今年,跨考将这次活动升级,规模预计增至30万-40万人次,方式是基于新上线的“研题库”。

  跨考CEO张爱志对多知网表示,2012年,萌生了做“10万人联考”的想法。与高考不同,考研在全国是一样的考试。“我在思考,怎么让武汉、北京等分校的学生,在同一时间,参加同一个考试,能得出同一个批改?让学生知道全国的平均分,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档次,能击败全国同类多少考生。”

  “当时,行业内最大的是‘万人联考’。我决定做10万人联考。”张爱志说。

  10万人联考如果在线下进行,成本是庞大的。他算了这样一笔帐:固定成本中,租教室需要两天。学生不能挨着坐,需要隔一个座位。平常一天一个教室成本500元,50个座位,相当于一个座位10元钱。如果隔一个座位,相当于一个座位20元,两天40元。

  除了租教室,还有试卷的打印费,每人的成本约几十元。此外,还有老师批改的费用。

  算下来,一个人的成本约100元,10万人联考成本要1000万元。

  最后,张爱志“微创新”了在线联考的方式。跨考的VIP学员仍在线下联考,非VIP学员,可在线上答题。跨考的方式是与新浪教育合作,用户在新浪教育下载试卷文本,用户答题结束后,跨考会发布答案,用户自己对答案得出分数。跨考也会进行抽样,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测算出平均分。

  2012年,参加联考的人数为11万人,2013年,参加的人数是18万人。

  但这种模式,虽然降低了联考的线下成本,但仍存在人工成本、时间成本,老师需要进行抽样批改,学生需要自己对答案。

  张爱志说,前不久上线的“研题库”研发了近7个月时间,目前用户过万。今年的联考将通过研题库进行,通过技术,实现智能批改、分析。通过此次联考,对研题库用户数也将有拉动作用。

  他透露,跨考内部定的目标是30万-40万考生参加今年的联考。(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