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马上要迎来十一七天的小长假。在这段时间里,培训机构都在忙些什么?不同的业态,忙的方向截然不同。这与培训机构针对的用户群年龄相关,中学是一个分水岭。

十一小长假,培训机构都在忙什么?

2014-09-30 08:12: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培训机构马上要迎来十一七天的小长假。在这段时间里,培训机构都在忙些什么?

  不同的业态,忙的方向截然不同。这与培训机构针对的用户群年龄相关,中学是一个分水岭。

  面向中学以上用户群的培训机构,十一主要忙上课,消耗课时。而面向中学以下用户群的培训机构,十一主要忙招生、营销。为什么?

  “如果孩子在上小孩、幼儿园,在小长假期间,家长会带孩子出去玩,不会大面积上课。”一位少儿英语创始人对此深有体会。

  因此,在十一期间,公园、商场、游乐园,都是这些培训机构做营销的好地方,针对少儿的培训机构会铺大量市场人员。

  “有一年,我利用十一小长假,做了2万份市场问卷,够我吃到年底了。”上述创始人说。

  而初中以上呢?一个有代表性的例子是TOEFL。这类用户群,在十一之前已经完成报名,安排好学习计划。所以,针对这类人群的培训机构在忙上课。况且,这部分用户群比较分散,很难在十一期间集中做营销。

  这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业态。年龄差越大,两者差异最明显,而中学这一年龄层作为分水岭,这一差异并不明显。(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