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正式开启微信企业号公测。目前公测版本面向所有用户,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社会化组织均可申请。微信企业号是微信为企业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企业可以用它将员工、上下游供应链与企业IT系统连接,实现生产、管理、协作、运营移动化。

微信推出企业号,教育培训机构怎么利用?

2014-09-22 10:24: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19日消息,微信正式开启微信企业号公测。目前公测版本面向所有用户,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社会化组织均可申请。

   1、企业号是什么?

  微信企业号是微信为企业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企业可以用它将员工、上下游供应链与企业IT系统连接,实现生产、管理、协作、运营移动化。也就是说,企业号能让员工无边界办公,也方便企业和合作伙伴的相对服务。微信企业号的公测,也是腾讯正式进军移动办公市场的信号。

   2、企业号具备哪些功能?

  微信企业号不同于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企业号只有企业通信录成员才能关注。

  企业管理员事先将成员导入通讯录,对方需验证身份才能关注企业号。

       一个微信企业号可配置多个类似服务号的应用。每个企业号可自由配置多个“子号”,来对接企业的多种不同应用。每个子号的功能相当于一个服务号。

       发送信息条数无限制,具备消息主动下发能力等功能。

  

可自由推送消息,并使用微信的原生能力,满足企业的各种应用场景。

  微信企业号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建设了IT系统的企业可直接将现有IT系统接入微信企业号,保留用户PC端使用习惯,实现企业应用移动化;IT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开通微信企业号可直接利用微信及公众号的基础能力。

  此外,微信企业号仍可使用微信原生的拍照、扫码、上传地理位置、开放平台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的接口与服务、微信支付、企业红包接口等功能。

   3、对教育公司有什么帮助?

  对教育机构来说,消息推送无限制,公司的公告通知发送、知识管理更加及时。因为只有企业通讯录员工才可以关注,确保了公司信息保密,同时公司各部门沟通、合作成本降低。和公司原有IT系统对接,可以实现销售管理、服务管理,以及团队的日程管理、移动外勤轨迹跟踪管理。销售人员可利用企业号对下游客户进行消息推送,随时随地实现销售。巡检人员在现场即时提交巡检报告,描述具体问题,并拍摄和上传相关图片,评估结果可派发给相关人员进行跟进改善。(多知网 车锦文)

上图为海尔“日日顺”销售使用场景

上图为哈根达斯巡店使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