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于本周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已拨款1650万澳元的资金来支持5000多名澳大利亚学生参加境外学习,提高他们的工作前景,帮助澳大利亚建立与海外机构的联系。

澳大利亚拨1650万澳元支持赴海外留学,亚太成合作重点

2014-09-15 17:03: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付诗诗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于本周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已拨款1650万澳元的资金来支持5000多名澳大利亚学生参加境外学习,提高他们的工作前景,帮助澳大利亚建立与海外机构的联系。

  在澳大利亚推动的新国际学生流动计划下,学生将获得高达5000澳元的资金来承担在欧洲,美洲,非洲,中东,亚洲和太平洋等地区留学的部分学费,资金将由国际学生交换计划中心提供。

  另外,政府将在4年内为新科伦坡计划(NCP)拨款1亿澳元,新科伦坡计划旨在增加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的合作,其中已经增加印度的合作框架。

  派恩说:“政府的重点是确保澳大利亚是一个开放型的国家,充分融入国际社会,以便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最好的机会。”此外,他还补充道:“澳大利亚政府资助将提供给全球范围内的不同学生,以便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国际经验并形成一个网络体系。

  新的资金将提供给一系列具有工作经验和研究机会的学生,包括在美国众议院实习的学生,在越南学习职业治疗、物理治疗和言语病理学的学生以及在印度尼西亚康复和救援中心照顾动物的学生。

  新计划还将支持通过“长江学生交流计划”在澳大利亚和亚洲进行交换的学生,由澳大利亚政府和香港的长江实业集团共同出资。长江集团已在52个国家发展业务,其中在澳大利亚投资了120亿美元,包括电信、交通、港口和生物技术产业。

  派恩也对澳大利亚海外交换生的情况进行了补充,据相关数据显示,与2013年同期相比,2014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入学率的增长已超过10%。

  不难看出,目前澳大利亚对国际教育有相当积极的政策,除了放松接受海外留学生的政策外,还提供资金让本国学生到海外接受教育。在政府基金的支持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各国将迎来逐年增加的澳大利亚留学生,这或将为针对国际学生的留学业务提供发展的契机。(多知网 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