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行业的在线教育培训平台“视库大学”9月4日正式上线。其主要业务是为眼镜行业相关人员提供在线培训,目前视库提供的课程包括配镜师认证课程,验光师认证课程,眼镜行业经营管理课程。

眼镜行业在线培训平台“视库大学”正式上线

2014-09-11 11:12: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据悉,眼镜行业的在线教育培训平台“视库大学”于近日正式上线。

  “视库大学”由上海观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投资方包括《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理咨询”、“眼谱网”。“视库大学”的主要业务是为眼镜行业相关人员提供在线培训,目前视库提供的课程包括配镜师认证课程,验光师认证课程,眼镜行业经营管理课程。

  作为投资方之一的“理咨询”是一家为眼镜行业的公司提供咨询、培训的机构,该公司也为“视库大学”提供讲课的师资。而另外一家投资方“眼谱网”则是一个平台型公司,为购买眼镜的顾客提供在线导购服务。

  据了解,目前线下的眼镜培训行业存在培训内容断层缺陷,形式枯燥低效,培训成本高,效果不明显等缺陷,不能满足眼镜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眼镜行业正遭遇人才荒。在线眼镜培训的市场空白给了“视库大学”一个很好的市场契机,“视库大学”整合了“眼谱网”、“时代光华”等线上服务经验,又有“理咨询”线下咨询、培训经验。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