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鼎利发布公告,拟6.25亿元收购购买智翔信息100%股份。收购完成后,世纪鼎利业务将拓展至IT职业教育服务行业。

世纪鼎利拟6.25亿并购智翔信息,切入IT职业教育行业

2014-07-30 14:0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世纪鼎利发布公告,拟6.25亿元收购购买智翔信息100%股份。收购完成后,世纪鼎利业务将拓展至IT职业教育服务行业。
 
  世纪鼎利是一家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供应商提供适用于2G、3G及4G通信网络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也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服务。
 
  智翔信息是一家为IT职业教育行业提供实训系统及服务的企业,主营业务两方面:一是IT职业教育实训系统的研发、销售和相关配套与衍生服务;二是IT项目外包服务(产学结合)。
 
  世纪鼎利公告中称,上市公司向围绕IT职业教育提供实训设备、产学结合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支持性行业扩张是上市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业务布局多元化的重要选择。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把业务领域拓展至IT职业教育服务行业,两者的整合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告披露,世纪鼎利2014年1-5月营收1.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2.19万元。智翔信息承诺,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的承诺净利润将分别为5170万元、5808万元、7043万元和7633万元。
 
  目前,相关议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交易中发行股份数占本次交易后世纪鼎利总股本的13.41%,世纪鼎利的控制权不会因本次交易发生变更。
 
  当前,职业教育政策利好。今年6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全面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在此大背景下,教育概念股或长期受益。(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