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挂牌新三板、财报季、组建合资公司、融资、转型……本周教育培训行业可谓大事不断,精彩非凡,一起来回顾一下。

【一周连连看】华图教育挂牌新三板 新东方ATA建合资公司

2014-07-27 00:27: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雪莹  
  多知网7月25日消息,挂牌新三板、财报季、组建合资公司、融资、转型……本周教育培训行业可谓大事不断,精彩非凡,一起来回顾一下。
 
  华图于7月24日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证券简称“华图宏阳”。华图在公告中披露的众多数据:2013 年,华图宏阳营业收入9.8亿元,其中面授培训营收7.9亿,占比80.58%;网络培训营收4587万,占比4.68%;公告还披露,华图曾投资跨考教育,持股3.8%
 
  在此之前,华图一直希望冲击A股。早在2012年10月,华图教育就启动了IPO辅导备案,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现在,为何华图选择在新三板挂牌?
 
 
  新东方2014财年Q4净利润4290万美元,同比增长52.2%。财报中披露了“迅程”、“O2O双向平台”以及“和互联网公司合作”这三张在线教育牌的新进展,提出了打造“O2O双向互动教育系统”的三个维度
 
  随后,ATA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和新东方达成协议,共同组建一个在线教育和移动学习的合资公司,新东方持股55%,,ATA持股45%
 
  除了发财报、建合资公司,新东方本周还有另一个重磅的动作:推出教育硬件OKAY e学本,意在公立学校市场。
 
  教育行业的投资、并购依然火热。在创业公司中,又一家估值过亿美元的公司诞生:猿题库宣布完成C轮1500万美元融资,估值1.25亿美元,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IDG资本,投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达1.25亿美元。做服装的森马服饰也进入了教育市场,购买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70%股权,进入儿童教育培训市场。
 
  2014年是北京市实行高考平行志愿的第一年。高考平行志愿,有望降低高考落榜率,意味着高考复读培训市场或将洗牌
 
  有人欢喜有人忧。培生旗下的戴尔培训学校正式宣布关闭,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学生退费事宜。这意味着,培生在少儿英语市场的尝试最后以失败告终。(多知网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