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7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合理安排学校寒、暑假等假期,组织好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旅行。”这意味着政策上放开,对游学、夏令营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对世纪明德等夏令营服务商也是极大的利好。

夏令营大利好!国务院拟改革旅游业

2014-07-22 15:57: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3日消息,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合理安排学校寒、暑假等假期,组织好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旅行。”
 
        这是政策层面,游学、夏令营市场的风向标事件。
 
        去年,游学和夏令营市曾因韩亚航空飞机失事遭到重创。去年7月6日,韩亚航空客机失事。失事航班中有70名师生,其中3名中国学生遇难,他们是赴美的学生夏令营成员。
 
        事故发生后,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出事学校所属的浙江衢州教育局紧急叫停各种夏令营活动,浙江省教育厅也提出“全面排查各类出国游学夏令营”。
 
        此外,深圳市出台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若干办法,要求培训机构不得开展各种夏令营(含出国游学)。北京市教委也下发通知,称原则上不组织低年级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强调“合理安排学校寒、暑假等假期,组织好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旅行”,意味着政策上放开,对游学、夏令营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对世纪明德等夏令营服务商也是极大的利好。
 
        世纪明德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排名靠前的夏令营服务商。据世纪明德官网介绍,公司接待总量已逾70万人。据了解,2014年世纪明德实际接待量已超8万人。 
 
        以下是会议内容: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要着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使旅游开发向集约节约和环境友好转型,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提升。
 
        一要以改革开放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进一步深化对外合资合作,提升旅游业水平。减少行政审批,在投融资、用地、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做大做强旅游企业。
 
        二要优化旅游发展软硬环境。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人才培养等的投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乱涨价、“黑导游”和强迫消费等行为。
 
        三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内涵。大力开发老年、民俗、养生、医疗旅游等。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合理安排学校寒、暑假等假期,组织好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旅行。用创意设计创新旅游产品。让中外游客享受更加便捷安全、多彩快乐的旅游之美。”(多知网 王可心)